2018年6月24日星期日

基督徒分享-15岁女生的日记

我叫李琦,今年15岁,是初中三年级的一名女生,从小我就跟随母亲一起信神,是一名小基督徒我与同龄孩子一起在学校接受着同样的教育,但我的成长道路却与众不同。
我在学校度过9年的时间了。在校园的9年里,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看到学校并不是我梦想中的那片净土,校园的同学也不是我想像中那美丽的「花朵」。我看到同学们虽在校园里生活,但仍很严重地受到社会邪恶潮流的影响,小小年纪却成了世界潮流的追随者。但在这期间我并没有受到同学的影响。我心里非常清楚,这都是神一直在我身边保守看顾着我。下面谈谈我在学校里的生活。
写日记
现在是课间时间,教室里男女同学有的在谈情说爱,两人脸上不时地露出「幸福」的笑容;有的则在那儿打情骂俏、追逐嬉闹;教室的墙角处,有几对小情侣在拥抱、接吻;而此时我看到他们心里也会受到一些影响,也会产生一丝羡慕,但马上想到我是一个信神的人,是个小基督徒,这些事情不是我现在该做的,于是我就在心里默默地祷告神,求神保守我的心不被搅扰,祷告之后,我心里平静下来了,就捂着耳朵专注地看着教科书。
上课铃声响了,这些男女同学恋恋不舍地分开回到各自的座位上。此时教室里又是另一番景象:老师站在讲台上唾沫横飞地讲解知识,底下的同学一只手撑着头,仿佛在沉思,仔细一看另一只手在桌子底下玩手机,已经达到了忘我的境地,讲台上老师的讲课似乎一点都没引起他们的注意,只有我和几个同学在认真听老师讲课。而此时的老师有时望望天花板,有时看看还在认真听课的我们,似乎已经习惯了,下课后夹著书本就离开了,教室里又恢复了之前的热闹场面。
下午上课之前,各科的科代表扯着嗓子喊:「交作业了。」这时教室里乱作一团,作业本满天飞,只听见有人喊:「快把作业拿来让我抄一抄。」这时马上有人回应道:「等会儿,我还没抄完呢!」我也到处找自己的作业本,过了一会儿,我的作业本不知从什么地方传递了回来。看着自己的作业本,我有些无奈,因为我心里清楚,这些同学根本没有心思学习,玩才是他们的正事。来学校就是为了混日子,抄作业也是为了完成任务,免得老师又要请家长来。
我们的教室还有另一个名字:更衣室。因为学校要求学生在校期间必须穿校服,绝不许穿时装,那学生买的时装就没有机会穿,也没法显露自己了。面对学校的规定那可谓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学生就把时装装在包里带进教室,老师在时穿校服,只要老师一出教室门,这些学生就立即换上时装。此时教室俨然成了一个大型的更衣室,那些男女同学随时随地脱掉校服换时装,换衣服被人注视的时候也毫无羞耻感,这样的镜头一天当中至少要上演四五遍。尤其是在操场集合完毕,教室就开始发挥它更衣室的功能。更有什者,在换衣服时,提着衣服开始甩打嬉闹,好不热闹。每当此时,我只有坐在自己的座位上默默地祷告,求神保守自己不被这些风气所沾染。
晚自习时间到了,只见同学三三两两回到了教室,一对对小情侣找到合适的位置坐下后又开始继续一天未完的话题,有的男生则专门找女生一起聊天,当然话题离不了谈情说爱。此时我坐在椅子上认真地预习明天的功课,只见老师走进了教室,扫视一遍无奈地摇了摇头,又走了。老师对待学生早恋也不管,顶多是体罚或者通知家长。
晚自习结束了,我回到宿舍里,看到一个穿名牌的同学把一套衣服扔在床上,说:「这是我上个星期买的,我妈又给我买新的了,这套衣服给你们吧。」然后她又拿出新买的化妆品,说:「这可是300多块钱一套啊,来,我给你们试试。」说着就给宿舍的几个女生往脸上抹。抹完了之后,又从钱包里取出一沓百元大钞,在那儿一边数一边说:「明天我请你们出去吃饭,你们想吃什么就点什么,然后再去逛超市,你们想买什么就拿什么,我付款!」只见几个女生高兴得欢呼起来,围在这个同学身旁,羡慕地看着她,还不断地说着讨好的话,然后讨论穿哪种时尚的衣服好看,什么品牌的化妆品最好……聊完之后,几个人又开始化妆打扮自己。化完妆之后,就开始拿着手机拍照片,到了12点她们都开始脱衣服,脱得一丝不挂后,开始比身材,看谁发育好、成熟,谁的体型有魅力,然后互相在对方身上摸来摸去,互相玩弄嬉笑,并互相拍照……她们每天晚上都是如此。此时我已习惯了她们的「表演」,虽说有时候也会看一眼她们,羡慕她们化妆后漂亮的模样,但看到她们脱掉衣服在互相比身材,还在对方身上乱摸,就觉得这不是正常人该有的,我应该远离,于是我静静地躺在上铺,戴着耳机,手里拿着MP5播放器,听神话诗歌。我最爱听的一首神话诗歌就是《安静在神面前的实行》,当音乐响起,我也在心里默默地跟唱着:「……凡是能把你的心吸引到外面去吸引到外面去的事你别接触,凡是能使你的心离开神的人你别接触你别接触。无论什么事能搅扰你的心能搅扰你的心亲近神,这样的事你要放下不办,或者是远离,这样对你的生命更有利。……」
铃……铃……铃……早晨一阵起床的钟声传来,新的一天又开始了,校园里又重复着昨天的生活。我生活在他们中间,因着神的保守,神话语的带领,我和她们没有共同语言,看事观点更不一样,我牢记住一段神的话:「世界越来越花花,人看见了,心都被它吸引,有许多人不能从那里拔出来……如果你不求进取,没有理想,你就会被这罪恶的波涛席卷而走。」所以平时我把心思都用在学习一些有用的知识上,没事的时候就静静地在心里揣摩神的话,思念神对我的爱,在心里与神亲近,才得以在这个邪恶的潮流中站立住。
我的校园就是当今社会的缩影,花季少年们在这里开始堕落。他们都失去了起初的纯真与善良,变得美丑不分、黑白颠倒,只知道吃喝玩乐,变成颓废的少年,而我却蒙了神的保守没有被这个邪恶的潮流同化,感谢神!神的话说:「神的话里面都是人该具备的真理,都是对人最有益处、最有帮助的,是你们身体里需要的滋补品、营养品,是帮助人恢复正常人性,是人该装备的真理。你们越实行神的话,你们的生命长进越快;越实行神的话,真理越透亮。你们的身量长大了,对灵界的事就看得越透,得胜撒但就越有力。」(摘自《明白真理就当去实行》)经历中我体会到,神的话太好了,能教人如何分辨正面事物与反面事物,怎样胜过撒但给人带来的邪恶潮流,我感到神的话语太宝贵了!我要继续多多装备神话真理,注重实行真理,这样我里面正面的东西多了,对这些邪恶的潮流就有抵抗力了,才能保证我以后也不被这罪恶的潮流卷走,活在神的看顾保守中,也真实感到只有神的话才能让人活出真正人的样式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