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3日星期日

基督徒學生篇:依靠主得了滿分

作為一名學生,誰都希望自己的成績出類拔萃,成為老師和同學眼中的佼佼者。尤其在大學,成績好壞直接決定能否拿到獎學金,這對於靠獎學金維持大學生活的學生尤為重要,而我就屬於其中的一員。讓我記憶猶新的是一次考試中,我遇到了一道難題,如果答錯就意味著獎學金將離我而去,就在我不知所措,考試結束時間將至時,我禱告、依靠神,事情卻奇妙地發生了轉機……
我曾經是某個小有名氣的理工大學的工科生。雖然我每天很努力地在愛因斯坦相對論、薛定諤方程、麥克斯韋電磁場理論等令人頭疼的課程中披荊斬棘,過五關斬六將,但是對於我這個普通的女生來說,還是有點力不從心。
2011年冬季期末考試。一般來說,大學的老師還算通情達理,在期末考試前會告訴學生考試範圍和要點,所以考試得個高分還是比較輕鬆的事。但是有一門課程《機械設計基礎》,這門課的老師比較嚴肅,整本書學完了,考試範圍不詳,連複習的時間都沒有。我特別擔心,總害怕考不好。因為家境貧寒,我全指望獎學金來維持大學生活的費用,要是考不好,我的獎學金怎麼辦呢?擔心中,我想到了神,我覺得現在自己能做的就是把考試交在神的手中。
感謝神,考題並不是太難,我很快就做完了。想著我得儘可能考個高分,這樣獎學金才更有保障。於是我反覆檢查答案,前兩遍什麼也沒有檢查出來,覺得自己做的都對。但檢查到一道12分大題時,心裡特別的不踏實,總覺得不對勁,心想:這是道12分的大題,如果錯的話,分數損失可就太多了,到時獎學金肯定就與我擦肩而過了。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見交卷的時間快到了,我心裡就越發著急,於是,我趕緊在心裡呼求神:「神啊,神啊!這道考題,我也不知道自己做的對不對,願你帶領、開啟我……」禱告完,我的心裡有些坦然,再次重新檢查這道壓軸大題……
就在我檢查第三遍的時候,突然靈光一閃:不對呀,固定兩塊很薄的木板,怎麼能用直徑為2cm的螺絲呢?這不合理啊!一般大型的運煤車上的螺絲也就2cm左右,這個小木板根本用不著這麼粗的螺絲。不對不對!我得再好好看看。然後我趕緊重新進行受力分析,這才發現這道題和平常的題在摩擦力上有點變動,當我重新計算摩擦力後,螺絲的直徑約1cm左右,這樣就合理了。感謝神的帶領!真是人的智慧來源於神啊!神給我一個感動,竟然及時發現問題了,要不這些分肯定就被扣了。
後來,這門課的成績出來了,大部分學生剛剛及格,個別學生考了八十多分,全年級只有我一人是滿分,並順利地拿到了最高的校長獎學金!我內心深處真實地感受到如果沒有神賜給我智慧,憑我自己,不比別人學得好,也不比別人聰明,怎麼能得到這樣的成績呢?
基督徒, 學生, 滿分
有句名言「成功=99%的汗水+1%的靈感」。如果沒有這1%的靈感,即使我們付出再多,也永遠無法獲得成功,而這1%的靈感就是來自帶有權柄能力、滿有智慧的獨一真神——造物的主!
經歷了那次的考試,我對箴言書9章10節:「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這句話有了一些真實的認識,深切地感受到人的聰明智慧都是來源於神的,同時我也體會到在凡事上仰望神、依靠神,對神的信也會增加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