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星期一

如果再有一次机会……(有声读物)

俗话说:「机不可失,失不再来」,每当我们错过机会时,都会说:如果再有一次机会的话,我会……如果再有一次机会,我肯定好好学习,就不会被人说「没文化真可怕」了;如果再有一次机会,我绝不会像当初那么任性而丢掉了工作;如果再有一次机会,我肯定鼓起勇气给当初的他表白我的爱意,也许现在他就是我的另一半,等等这些充满惋惜,令人懊悔的「如果」时常发生在我们身边。有时这些错过会让我们成长,甚至有些错过也是可以弥补的,但是在众多的「如果」中,有一种却是无法从头再来且不能弥补的。那就是:如果再有一次机会,我一定重新选择人生道路,换一种活法。
如果再有一次机会
下面我要向你讲述的是我大姐的故事……
我大姐出生在60年代,那时家里很穷,十五、六岁她就开始在生产队里干活,挣工分。姐姐面子重、个性极强,她经常说「人活一张脸,树活一张皮」,人生在世,不能让人说自己的不是。所以无论干啥活,她从不落在大人后面,也从不喊苦叫累。而且姐姐特别懂事,不仅听父母的话,对待弟弟妹妹也特别关心照顾,小小年纪就获得邻居以及亲朋好友的赞赏。
随着时间的流逝,姐姐也到了婚嫁的年龄。姐夫是学医的,为人老实、不善交际。姐夫毕业后,姐姐就和他一起开了一家诊所。为了过上好日子,得到众人的高看,姐姐在帮姐夫忙的同时,自己也在努力学着。渐渐地,姐姐学会了抓药、输液、打针,而且把诊所的大小事物都料理得井井有条,对每个病人也都是笑脸相迎、尽职尽责,所以看病的人络绎不绝,慢慢地,姐姐家在当地也是小有名气。
人就是这样,欲望是永远无法满足的。按理说,姐姐家已经很幸福美满了,事业有成、夫妻恩爱、儿女双全、亲邻高捧。但是要强的姐姐看到有钱人家有房有车,因着条件好,走到哪都能得到人的追捧,真是「穷在闹市没人问,富在深山有远亲」。所以姐姐为了过上让人更加羡慕高看的生活,更是没日没夜地干,经常别人家熄灯睡觉,她家才开始吃晚饭。
多年的辛苦劳累,姐姐终于得到了自己想要的,房子、车子、存款,众人的高捧都有了,可谓是风光无限,羡煞旁人。可正当亲戚邻居都纷纷侧目,羡慕眼红时,一个噩耗打破了姐姐这看似美好的生活。
由于常年的积劳成疾,姐姐得了胰腺瘤,即便做手术,生命可能也只有三个月。虽然姐姐一直积极地配合治疗,但手术后的化疗反应,让一向刚强的姐姐也难以支撑,痛苦不堪。
就在姐姐最痛苦、无助的时候,神的拯救之恩临到了姐姐。神的话语如和煦的春风,也如冬日的暖阳,吹散了姐姐的苦楚,也照亮了姐姐的生活。神的话说:「万有之首全能神,宝座之上掌王权,掌管宇宙和万有,正在全地带领咱。……全能神是全能的医生!活在病里就是病,活在灵里就没病,只要你有一口气,神都不会让你死。」(摘自《第六篇说话》)
神的话燃起了姐姐心中的希望,她认识到自己的命运掌握在神的手中,医生虽然给自己判了死刑,但是神说:「只要你有一口气,神都不会让你死。」姐姐像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她不再相信医生的判决,而是相信自己的命运在造物主的手中掌握。此后姐姐沉浸在神的爱中,和弟兄姊妹一块聚会敬拜神、唱歌赞美神,而且还活力满满地配合传福音那段时间,姐姐脸上洋溢的笑容是从未有过的。
更让我们惊喜的是,姐姐的病竟然奇迹般地一天天好了,这都是神的恩待和怜悯。姐姐也从心里感谢神,为了还报神的大爱,她传福音的劲头更大了。
然而在中国这个无神论的国家信神,岂是姐姐想象得那么简单,基督徒因着中共的造谣攻击,都在忍受着各样的论断、攻击与无端地抓捕……
一天,去诊所看病的人,指着从诊所门口经过的姊妹(姊妹信神比较出名),指指点点,带着讥笑,对姊妹冷嘲热讽,并说了些挖苦、贬低和无中生有的话。一向被人高看、夸赞的姐姐,看到这一幕,心里久久不能平静,她软弱了。姐姐不能想象如果有一天自己也临到这样的讥笑,她该怎么办?姐姐思前想后,觉得自己无法面对,一向都是被人夸赞的她,什么时候受过这样的羞辱,她绝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姐姐怕自己经营多年的好口碑一败涂地,几经挣扎、犹豫,最后,她还是选择了维护自己经营多年的名誉,放弃了神的救恩。弟兄姊妹得知姐姐的情形后,多次找姐姐交通,帮助扶持她,可是姐姐一再拒绝,最后连弟兄姊妹的面都不见了;弟兄姊妹又让我给姐姐交通,可姐姐依然不愿回转。
之后姐姐「重操旧业」,又继续奔波在为名誉奔波劳苦的路上。
不久姐姐病情恶化,各种并发症突如其来,姐姐被折磨得生不如死。在极度痛苦中,她还对亲人说:「如果我昏迷了,不要把我送到重症病房,我每天都在痛苦中挣扎,我活够了,只有走了才是我最好的选择。」而更让我心酸不已的是,已经到这个时候了,姐姐还挣扎着交代:「别让邻居们来看望我,我这个样子她们会笑话我的。」在医院下了最后的病危通知,让姐姐出院准备后事时,她彻底绝望了,可即便这样,姐姐还不忘记说:「等天黑再回家,白天回去,别人都知道了,会咋看我啊。」那天天黑回家时,到了村口姐姐气息虚弱地要求:「把车里的灯关掉,不要让别人看到。」
回家后,姐姐躺到床上,面如死灰、目光呆滞,一言不发,好像在等待死亡的来临。空气仿佛凝固了一样,没有任何人说话。直到姐姐的儿子从学校回来,姐姐崩溃不已,一向坚强的她失声痛哭,那哭声歇斯底里,充满绝望,让人毛骨悚然。
当我再次给姐姐说起神时,姐姐眼含热泪用微弱的声音说:「我怕别人笑话我,放弃了神的拯救、背叛了神,我上当了!如果再有一次机会的话,我愿放弃所有跟随神。」伴随着姐姐哽咽的声音,一滴滴泪滚落在她毫无血色的脸上。看着姐姐此时的模样,发白的嘴唇,黯淡死寂的眼神,凄凉之情油然升起。然而,一切都晚了,姐姐伸开双手,呼喊着神,带着满腹的遗憾与不甘离开了人世……
姐姐的死震撼了我的心灵,我看到姐姐一生为名利奔波劳碌,到死时却悔断肝肠。她一生被名利紧紧捆绑,为了名利而活、而奋斗,甚至为了名利放弃了神的救恩,结果怎么样呢?名和利毁了姐姐的一生。
后来,我看到神的话说:「撒但就是用名和利来控制人的思想,让人的思想只想著名和利,为名利奋斗,为名利吃苦,为名利忍辱负重,为名利牺牲自己的一切,为维护名利、得到名利作出任何的判断或者决定。这样,撒但就给人戴上了一个无形的枷锁,这个枷锁戴在人身上,人没有能力去挣脱,也没有勇气去挣脱,人就不知不觉地在戴着枷锁的情况下,一步一步艰难地往前走。为了这个『名』和『利』,人类就远离神,背叛神,人类生存了一代又一代,就越来越邪恶,越来越黑暗,就这样,一代又一代的人被毁在了撒但的名和利当中。」(摘自《独一无二的神自己六》)
是啊,名和利就是撒但套在我们身上的一个无形的枷锁,让我们挣脱不开、摆脱不了。多少人,像我姐姐一样,一生都在追名逐利,就是我自己也不例外。原来的我特别羡慕姐姐,觉得自己没有姐姐聪明,不够姐姐的胆识,所以得不到姐姐的成就。现在我才明白,这都是神对我的拯救与保守,若不是自己没有争名夺利的资本,我也会在撒但的引诱下,追著名利一路狂奔的。
姐姐就是因为维护名利,错过了神拯救她的机会,我永远忘不了姐姐临死前的那一幕,毫无生气的脸,眼含热泪哽咽着:「如果再有一次机会的话,我愿放弃所有跟随神。」姐姐的临终遗言,也是对我们每个人的提醒,唯一与姐姐不同的是,我们还有机会重新选择,有机会挣脱撒但的捆绑与残害,回到神面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