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7日星期三

离别三十年,我再次追逐「晨星」(上)

1987年的一个夜晚,我生平第一次走进教会,受到了牧师和教友的热情款待,我心里颇为感动。之后,我便时常参加崇拜,期间了解了耶稣的生平,知道主耶稣的话语是真理,有权柄、有能力,能揭露人的隐情,而且主耶稣还行了很多神迹奇事,使瞎子看见、瘸子行走、死人复活等等,最重要的是,他死后三天又复活了,还向门徒显现四十天之久,因此我相信主耶稣就是真神,决定跟随他。
一年后,我受洗归向主,正式成为一名基督徒,并在教会从事一些服事活动,在成立的探访小组中我还被选为教会执事,当时我心里火热。可没想到几年后,我投资的生意失败了,顷刻间我失去了所有的财产、房子和工作,我很沮丧,也对主失去了信心,心里满了埋怨、误解。彷徨了一段时间后,我离开了神,这一走就是三十年。
直到2017年,我的身体开始每况愈下,时有咳嗽,体重也下降,看着自己一天天地消瘦,我心中有些担忧害怕:莫非健康亮了红灯?此时我才开始思考生与死的问题,虽然我失去了一切,但我的生命比钱财更重要,我的永生比今生更宝贵!想到末世主还会再来拯救信徒,我那颗沉寂了三十年的心又燃起了希望。于是我开始向主作悔改的祷告,祈求得到主的怜悯,带领我重新归回到主面前。
三十年,我再次追逐「晨星」
10月中旬,一次偶然的机会,我通过网络搜索福音网站,认识了刘馨姊妹、Vicky姊妹和张弟兄。之后,我们每天晚上都在一起交流对主话语的领受和认识,他们交通得很透亮,有圣灵的开启光照,解决了我很多实际问题,使我干枯已久的心灵再次得到了饱足。他们还经常给我发一些网站上登载的弟兄姊妹写的经历文章,我觉得文章中谈的经历很细腻,很真实,解决了我一些困惑,让我对主的心意和要求明白了一些,我很高兴,也觉得和他们在一起交通很得造就。
在接触的过程中,刘姊妹他们常常鼓励我要相信主,和主建立正常关系,而且每天还花好几个小时跟我聚会,交通主的话和他们的一些经历认识,帮助我恢复对主的信心,对我提出的问题也都耐心细致地解答。想到以前我信主事奉主时,还认为自己很热心了,但我却做不到像他们这样的爱心扶持,我觉得他们有主的同在,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基督徒该有的样式,他们的爱心、耐心是我这三十年来从未感受到的,这让我非常感动。
一次聚会中,刘姊妹告诉我主耶稣已经道成肉身来在地上,就是末后的基督全能神,全能神发表了很多话语作了审判从神家起首的工作。一听到「全能神」这个名字,我一下子惊住了,立刻想到三年前我在网上看到的关于全能神教会的反面信息,我有些疑虑了:「这些信息是真是假呢?全能神是否是真神,是否是主耶稣的再来?」可转念一想:「我已经离开神三十年了,如今我想再次回到神面前,当我迫切祷告主渴望找到真神时,就和这几个弟兄姊妹联系上了,这里面有神的心意啊!所以对待网上关于全能神教会的反面信息,我更要有理性,不能偏听偏信,轻易下断案,我得寻求考察,如果全能神真是创造天地万物的独一真神,是主耶稣的再来,我一定接受!」
之后的几天,我时常回想这段时间跟全能神教会弟兄姊妹接触时的情景,我发现他们的活出很敬虔,所说所讲都和真理有关。更让我不可思议的是,为了给我见证全能神的末世作工,他们竟然愿意付出这么多精力和时间,如果没有圣灵的作工,他们哪儿来这么大的爱心?难道他们信的是真神?难道全能神真是主耶稣的再来?
就在我踌躇不定时,刘姊妹给我发来全能神教会的官方网站链接,建议我到官方网站上寻求考察。打开网站,呈现在我眼前的是全能神教会的各种书籍、诗歌、舞蹈视频和电影,见证的内容丰富多彩,类型多种多样,我感到耳目一新。而且我看到无论是神话语书籍、视频还是电影,都在传扬见证神的话,使人明白更多的真理。此时的我更加纠结了,眼前看到的事实和网上的谣言在我心里展开激烈的争战,我一时还拿不定主意。
两天后,刘姊妹发信息问我关于信全能神有什么想法,我说:「我怕自己的决定会让你们失望,或许我考虑一下再联系你们。」刘姊妹回覆说:「我们只是想把神的末世作工见证给弟兄,也希望神的话语能解决您的难处、问题。即使您考察之后不接受,这也是您的选择,神不强求人,我们也不会强求您,愿弟兄做个寻求真理的人,愿神带领弟兄!」
刘姊妹的回覆让我感到很释放,她丝毫没有强求我的意思。尤其是那句「愿弟兄做个寻求真理的人」让我很受触动,刘姊妹的诚恳也打动了我,我觉得自己应该做一个寻求真理的人,理智地去看待这件事,而不是人云亦云,随便定规神的作工。又想到三十年前我在教会也很少听牧师讲解关于主来的问题,主到底会怎么来,我不是很清楚,于是我决定先上网查看。
网上寻求考察真道
当我在网上搜索「耶稣的再来」时,看到很多宗派网站都说:「主来是驾云降临,凡不是驾云降临的就是假的!」并且有圣经依据:「看哪,他驾云降临!众目要看见他,连刺他的人也要看见他,地上的万族都要因他哀哭。」(启1:7)对照全能神教会的弟兄姊妹和我交通说主再来是道成肉身,我感到疑惑:「为什么他们交通的和圣经记载的不一样呢?若不能有满意的答案,我无法说服自己接受全能神,但万一全能神真的是末世基督,那我岂不是永远失去主的救恩了吗?不行,我一定要找出答案,确定主到底是怎么来的!」
于是我把这节启示录的经文发给张弟兄,并问他:「弟兄,这节经文描述主耶稣二次降临是以驾云的方式公开向人显现,大家都能看见,你们为什么讲主耶稣再来是道成肉身?」
这时张弟兄给我发来一个视频短片「人子降临的奥秘」,我看到短片中这些教会长老和我的疑惑一模一样,都对「主耶稣再次降临为什么不是公开驾云的方式」感到困惑。短片中见证人先肯定了主来是道成肉身隐秘降临,之后再公开向人显现。后来,见证人又结合圣经章节谈了末世主再来是道成肉身,比如:「你们也要预备,因为你们想不到的时候,人子就来了。」(路12:40)「因为人子在他降临的日子,好像闪电从天这边一闪直照到天那边。只是他必须先受许多苦,又被这世代弃绝。」(路17:24-25)这些章节都提到「人子来」或「人子降临」,一说到「人子」,就是指从人而生、有正常人性的人。主耶稣的实质是神,但他是以道成肉身的方式作工在人中间,外表看起来就是普通正常的人,所以我们称道成肉身的主耶稣为人子。末世全能神所道成的肉身外表看起来也特别普通正常,但他有神性的实质,能发表神的性情与所有所是,所以全能神也是人子,是道成肉身的基督。主耶稣道成肉身不符合人的观念想像,所以主的显现作工遭到了犹太教和罗马政府的抵挡、定罪。同样,末世基督全能神也因为普通正常的外表,再次遭到了宗教界和中共无神论政府的诬陷、定罪,这就应验了主耶稣的预言:「只是他必须先受许多苦,又被这世代弃绝。」(路17:25)如果神不是以道成肉身的方式降临,而是驾着白云公开显现,我们都会俯伏在地接受神的作工,就不会出现人子被世代弃绝的场面了,所以这些经文都证实了主耶稣再来是以道成肉身的方式显现作工的。
听了见证人的交通,我才知道原来末世主耶稣以人子的方式显现作工,圣经中竟然有那么多处记载,幸亏我没有放弃考察,不然仅凭一处经文就把神定规了,那可真是太愚昧了。接着见证人又交通了为什么主耶稣要道成肉身隐秘作工。当时有两段全能神的话语吸引了我,神的话说:「你只知道耶稣末世要降临,到底他如何降临?就你们这样一个罪人,刚被救赎回来,不经变化,不经神成全,你能合神心意吗?就你现在的老旧人,耶稣把你拯救回来了这并不假,你不属罪这是因着神的拯救,但并不能证明你没罪、没污秽,你没经变化如何能圣洁呢?你里面还尽是污秽,又自私又卑鄙,你还想跟耶稣一同降临,有那么美的事吗?你信神少一步过程,只是被救赎,没经变化。要合神心意非得神亲自作工来变化洁净你,否则你只被救赎不可能达到圣洁,这样你就没资格与神同享美福,因你在神经营人的工作中落下了一步,就是变化、成全的关键一步,所以,你一个刚被救赎的罪人不能直接承受神的产业。」(摘自《话在肉身显现·称呼与身分的说法》)通过看神的话语和弟兄的交通我 认识到,恩典时代主耶稣只是作救赎人类的工作,不是作成全洁净人的工作,我们虽然经过主耶稣的救赎,罪得着了赦免,但犯罪的本性没有除去,仍在我们的里面扎根,临到不合观念的事时,我们还能埋怨神、背叛神。就像我在跟随主耶稣时,当主没有满足我挣钱的要求,我就头也不回地离神而去,神是公义圣洁的,像我这样对主丝毫没有认识,还能误解、背叛主的人怎么可能被主直接提进天国呢?看来我们要想见主的面,必须得接受神末世审判刑罚的工作,只有败坏性情得着洁净的人才有资格见到主面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