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0日星期三

幸福生活是什麼?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各種電子產品、軟件蜂擁而至,人們的聊天工具也越來越多,越來越新穎。如電腦網絡、微信、QQ、Line、FB等等,正如人們常說的「足不出戶就能知曉天下事」,不用出門,在網絡上就能得知全世界的奇事新聞;不用出門就能買到你要買的產品;不用出門就能結交世界各地的朋友……總之,吃的、用的、玩的、看的,網絡上應有盡有,這就是網絡時代。可這便捷的網絡雖然讓我們的交流方便了,獲取信息也更及時了,但同時也時常會給我們的生活帶來危害和困擾,這也是很頭疼的事情。
我來海外工作一年多年了,閒暇時間我都會用微信跟國內的妻子、孩子和父母聊天,得知他們一切都好,我心裡就得安慰,很放心。今年六月份,我被老闆安排到飛機場裝修房子,這個工作需要一段時間。因為在機場工作沒有網絡,我就沒法跟家人用微信聊天,而且從早上到晚上一直工作,下班時就已經很晚了,身心疲憊的我只想好好休息,什麼都顧不上。一轉眼半個多月過去了,我一直沒有和家人聯繫。
幸福生活是什麼?
一天,趁休息時我回到住處,突然收到媽媽給我發來的一條微信,媽媽告訴我,最近妻子每天都起床很晚,也不像以前那樣勤於操持家務了,精神狀態很不好,孩子的學習和生活也沒怎麼照顧,不知道是怎麼回事。看到媽媽發來的信息,我心裡很擔心妻子的狀況,我猜想:她不會是又玩微信「搶紅包」了吧!以前她就玩過微信「搶紅包」,一玩起來什麼都不管不顧,我媽煮好飯叫她吃,她一邊吃飯一邊盯著手機上的微信,我媽讓她吃完飯再玩,她從來都當耳旁風。沒玩微信「搶紅包」時,妻子對孩子的學習挺關心的,可一玩上微信「搶紅包」,就沒心思管孩子的學習了,導致孩子的成績直線下降。那個時候我也勸過她,並且要了她的微信密碼,負責監督她,她玩沒玩我上她的微信一看就知道,這樣監督了一段時間,她就沒怎麼玩了。但是這段時間我工作忙,也沒有微信聯繫了,都不知家裡發生什麼事情,這次不會又是迷上微信「搶紅包」了吧!連孩子都不管這可是大問題,我媽年紀大了身體也不太好,她不管孩子這怎麼行呢?
我越想心裡越著急,就趕緊打開她的微信圈看看,一看才發現,妻子這些天真是在「搶紅包」,而且每天都是很晚才睡覺,一晚上就只睡兩三個小時,其餘時間都是在玩微信。看到她這樣我心裡又氣又急,發信息讓她不要再玩了,她也不回復,打電話給她也沒有接。我又趕緊打電話給她媽媽,結果她媽媽說:「我也是剛知道她的情況,想來勸勸她。」我在電話裡很生氣的對妻子說:「你玩微信『搶紅包』也不用玩到這麼晚吧!」妻子辯解說,她睡不著就想玩一下。我看她不聽火氣就上來了,我說:「你不知道這個微信『搶紅包』就像賭博一樣嗎?你玩這個連孩子都不管了……」我越說越生氣,但是我越是這樣跟她說她越不聽。這時,我突然想起自己是信神的,雖然我才信幾個月,但是也知道凡事都要到神面前跟神禱告、尋求,不能憑血氣說話。在神的保守下,我沒有再繼續和妻子爭吵,而是把妻子玩微信「搶紅包」的事情向神禱告。
晚上,和時念姊妹、曉雅姊妹聚會時,我把妻子玩微信「搶紅包」的事情跟她們說了,並且說了自己的苦惱。姊妹們給我交通,臨到這件事得學會向神禱告,尋求我們該進入的真理,能根據神的話看清這件事的實質,為什麼現在那麼多人都迷戀微信『搶紅包』,為什麼很多人明明知道搶不了多少錢還要去玩?現在微信『搶紅包』已經成了一股社會潮流,這正是撒但敗壞人的一種方式。
姊妹給我讀了段神的話:「那這些潮流是什麼呢?這個潮流你用眼睛看不到。當一股潮流吹來的時候,也可能只有少部分人做了急先鋒,開始做這樣的事,開始接受這樣的思想,開始接受這樣的觀點;但是多數的人呢,還是在不知不覺當中不斷地被這樣的潮流所感染,所同化,所吸引,以至於人都不知不覺地,不由自主地接受了這樣的潮流,以至於被這樣的潮流所淹沒,所控制。一次一次這樣的潮流讓本來身心就不健全的人,讓本來就不知道什麼是真理的人,讓本來就對正面事物與反面事物毫無分辨的人,心甘情願地接受了這些潮流,接受了來自撒但的生存觀點、撒但的人生哲學與價值觀,接受了撒但告訴給人的怎麼對待生活與撒但『賜』給人的生存的方式,人沒有力量去反抗,人也沒有能力去反抗,更沒有意識去反抗。」(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六》)
「那這個社會潮流包括什麼?(穿著打扮。)這是人常接觸到的,穿著打扮,時尚,服裝潮流,這是一小方面。還有呢?人常常說的一些社會流言算不算?人所嚮往的生活方式算不算?人所喜歡的歌星、明星,人喜歡讀的雜誌、小說算不算?……那撒但這麼敗壞人你看見了嗎?(沒有。)你沒有看見。你感覺到了嗎?(沒有。)沒有感覺到。在這兒你看沒看見撒但的邪惡?(看到了。)撒但敗壞人無時不在,無處不在,讓人防不勝防,讓人身不由己,在你不知不覺的情況下,讓你在沒有任何意識的情況下就接受了它的思想,接受了它的觀點,也接受了從它來的邪惡的東西,而人接受完之後還不以為然,還把它抱著當寶貝一樣寶愛,任由它擺佈,任由它玩弄,人就這樣被撒但敗壞得越來越深。」(摘自《 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五》)
讀完神的話,曉雅姊妹交通說:「從神的話中看到,撒但利用各種社會潮流敗壞人,這裡面包括充斥我們生活的吃喝玩樂、追星、網絡遊戲,還有社會上流傳的一些潮流的話等等,凡是能讓我們心志墮落、放蕩、遠離神的都是撒但敗壞人的手段,微信『搶紅包』也是其中的一種。就拿微信『搶紅包』來說,撒但就想藉著這個虛擬的世界,利用小恩小惠來迷惑人,因為撒但知道我們被敗壞後,都想不勞而獲,它抓住人們投機取巧的心理,吸引人們為了能搶到錢,整天整夜拿著手機,眼睛時時盯著手機,生怕稍不留神就被別人搶去,就像毒品似的染上了就不好戒掉,也就像著迷似的陷在裡面;另一方面,我們明知道不會搶到多少錢,但是因為沒有來到神面前,人心裡都很虛空,總想找點樂子玩玩,不知不覺就陷在微信遊戲或者網絡遊戲裡。一旦陷在裡面,不管是學習、工作,還是家庭就都沒心思管,甚至連自己的生活都沒有規律了,活的墮落、頹廢。我們一旦隨著潮流走,良心、理智就越來越不健全,這些東西腐蝕著人的心靈,玩的時候挺興奮,可一旦停下來就會感覺虛空,感覺生活沒有希望,對什麼都不感興趣,這就是撒但敗壞人的後果,因為撒但所做的一切就是為了吞吃人、殘害人。你妻子也是受害者,所以我們不能憑血氣對待她,我們得來到神面前,依靠神,用真理來解決問題,她能不能放下這些也都在神的手中掌握,神是全能的,人的心人的靈都在神手中,我們得多禱告神、仰望神,神的話說:『有些時候仰望神不是說有明確的語言求神作什麼,求神帶領什麼,或者求神保守,而是臨到一件事人就有一種真心的呼求。那神在那兒作什麼呢?當人的心一動,人一有這個意念,『神哪,這個事我自己不會做,我不知道怎麼做,我軟弱,我消極』,人一動這樣的心思,神是不是就知道了?當人動這樣的心思的時候,人的心是不是真誠的呢?人有這樣真誠的呼求的時候,神應不應允呢?你別看人有時候沒動嘴,但是人動真心了,神就應允了。當人臨到一個難處特別棘手的時候,人無依無靠的時候,人覺得特別無助的時候,人把唯一的希望寄託在神的身上,人那個禱告是什麼樣的?人那個心態是什麼樣的?是不是真心的?那時候有沒有摻雜呀?當你把最後一根救命稻草寄託在神身上的時候,希望神幫助你的時候,那時候你的心才是真誠的,雖然你嘴裡沒說幾句話,但是你的心已經動了,就是你把真心,把真誠的心交給神了,神就垂聽。當神垂聽的時候,神看到了你的難處,神會引導你,會開啟你,會幫助你。』(摘自《年輕人應看透世界邪惡潮流》)所以,不管大事小事我們都要禱告神、仰望神,不憑著我們的血氣去做事,當我們真心依靠神的時候,神會看到,也會帶領我們的。我們只要常常活在神的面前,臨到事尋求禱告神,就能看到神的作為,得到神的祝福。」
看了全能神的話,又通過姊妹的交通,我對撒但敗壞人的方式有了一些分辨,認識到撒但敗壞人、殘害人的險惡用心,同時也找到了實行的路途,我願意把這件事帶到神面前禱告,同時也認識到自己臨到事不能冷靜對待,還有血氣在裡面,心裡神的地位還是太少了。於是,我來到神面前禱告:「神啊!我是被撒但敗壞的人,實在做不了什麼,願把我妻子玩微信『搶紅包』的事情交託在神手中,我不想讓她陷在撒但的詭計裡,願神來帶領她,我也願意好好跟妻子說,不憑血氣,因為藉著這個事情,神也是要變化我、成全我。感謝神!」過後我就給妻子發信息,並且耐心地和她談了玩微信「搶紅包」所帶來的危害,還有給家庭、孩子帶來的負面影響。
沒想到隔天早上,妻子就早早地主動發信息給我,並跟我說讓我不要生氣,也不用擔心,她以後不會再玩了。而且從那以後直到現在,妻子真的沒有再玩微信「搶紅包」了,對孩子和家庭也能好好照顧了。看到妻子竟能這麼快的轉變,我心裡很感謝神,我深知這都是神的大能與奇妙作為。回想以往我沒有信全能神時,每次因為這些事情跟她吵架後,她都不會理我,更不會主動來找我。現在當我稍稍與神配合一點,按神的話語去實行,不憑血氣來解決問題,而是把難處跟神禱告交託時,就看到了神的帶領,看到神就在我的身邊,神知道我的難處,垂聽我的呼求,為我開闢出路,來帶領幫助我們。藉著這次的經歷,我收穫了很多,也願意在以後臨到的事上學會經歷神的作工,來到神面前依靠神。感謝神!一切榮耀歸給全能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