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2日星期五

灵程路上的转折

不知为什么,我的问题在教会得不到解决

我是一名基督徒,到如今信主已有20年了,享受了主丰丰富富的恩典,无论是在生活上还是生意上,都顺顺利利的。但是自从2014年9月,我和丈夫来到巴西做生意以后,我被教会的负责人骗去很多钱,换店面时又因为不懂法律,摊上房东告我毁约的官司。临到这些事,牧师不但不给我交通主的心意,还说在巴西摊上官司别想不赔偿。虽然这件事最后让我看到了主的作为,没有赔偿。但同时也让我看到,牧师心里丝毫没有主的地位,对主没有一点认识,他所讲的道解决不了我实际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教会里的阿谀奉承让我费解

在教会生活中的经历,也让我感受到弟兄姐妹的堕落。牧师不管讲什么道,小组长都带头高捧他们讲得好,本来在教会里就很少听见有人见证认识主的道,他们还一个劲的高举人,这样不是让大家心里都有人的地位了吗?像外邦人一样说吹捧人的话,在社会上大街小巷说都可以,但是在教会里不应该这样,因为主说:“但你们不要受拉比的称呼,因为只有一位是你们的夫子,你们都是弟兄。也不要称呼地上的人为父,因为只有一位是你们的父,就是在天上的父。也不要受师尊的称呼,因为只有一位是你们的师尊,就是基督。”(太23:8-10)所以我心里特别气愤,就对大家提出这么做对弟兄姊妹没有造就,也是触犯神的表现。可是有的小组长还是坚持说我这样的说法是错误的,依然我行我素,丝毫不理会我的提议,也不受主话的约束。
尋找主耶穌的腳蹤

教会如同社会,我实在想不通

有一次,我和一个外邦的朋友一起去教会过圣诞节,当一个姐妹在台上讲道时,我这个外邦的朋友问我:“她也是信主的啊?”还没等我说话,我们身边的另一个人说:“是的,还是教会里一个比较得力的执事呢!”朋友嘲讽地说:“这样的人也能信主,老公都换了四五个了。”当朋友这样说的时候,我很蒙羞,同时心里感到很厌恶这些假冒为善的讲道人。其实教会里有很多的人都是又娶又嫁的,很多执事也是这样。本来我们信主的人应该与世界分别出来,但是眼前的一切让我感到有些人的活出连外邦人都不如,一个事奉主的人怎么能这样?我实在想不通。

迷茫时,我只有切切祷告

那天回到家,我跪下来祷告:“主啊!我不明白我们信主之人的行为怎么连外邦人都不如,连外邦人都控告我们。主啊,你是慈爱怜悯的神,但你也是公义的,可为什么教会里的弟兄姊妹犯罪都没有管教?主啊!你在哪呀?求你怜悯、改变这些人吧。”祷告过后,再想想自己的行为,虽然大罪不犯,但也是小罪不断,不能爱人如己,不能包容忍耐,跟其他的弟兄姊妹能差多少呢?信主的活出有时都不如不信主的,这不是让撒但笑话我们吗?我越想越灰心。不由地在心里呼求:“主啊!你什么时候回来啊?”

网上查经得来的意外收获

偶然的一次机会,通过教会的张弟兄和王姐妹,我认识了一个讲道人(陈弟兄),我们几个人一有时间就在网上聚会查经,聊的最多的就是关于主再来的事。陈弟兄结合圣经讲了主再来的方式,他说的都有圣经依据,我觉得很有道理,越听越觉得他讲的道很有亮光。后来我们又聊到教会的光景和末世的预兆,我心里的话挡也挡不住了,我说:“以前的教会多纯啊,弟兄姊妹之间见面都很亲,都说灵胞比同胞亲,可不知道现在是怎么了,弟兄姊妹的热情都是表面的,嘴上说是你的弟兄姊妹,其实心里都是想互相利用,说一套做一套。而且教会里很少有人追求属灵,讲自己在生活中怎么实行主的道也很少,都是在说最近生意怎么样,生活怎么样的。聚一次会什么也得不着,白白浪费三四个小时,还不如在家里自己看看圣经呢!”陈弟兄说:“现在不管是外界的灾难,还是教会里的混乱景象,都在应验着圣经中对末世的预言,所以可以确定现在已经是末世了,主来的日子近了,现在的教会已经没有圣灵作工了……”听他说教会已经没有圣灵作工,我心里一惊,说:“什么?没有圣灵作工了,不是吧!”从这往下陈弟兄再说什么,我的心都静不下来了,心里有了防备。
陈弟兄看出我的心思,就说:“其实,我们都能看到,现在的信徒大多数都活在吃喝玩乐中,到教会聚会都是走形式,弟兄姊妹相处没有真正的爱心。就是牧师长老也没有敬畏神的心,行为和外邦人一样,放荡不受约束,说谎搞欺骗,甚至在男女上犯罪。从教会里普遍存在的这样现象来看,圣灵已经不在这里作工了。如今教会的荒凉正应验了圣经预言:‘在收割的前三月,我使雨停止,不降在你们那里;我降雨在这城,不降雨在那城;这块地有雨,那块地无雨;无雨的就枯干了。这样,两三城的人凑到一城去找水,却喝不足;你们仍不归向我。’(摩 4:7-8)神每开展一步新的工作,圣灵就从旧的时代转到新时代作工,停留在旧时代的人就枯干了。就像主耶稣来作工时,圣灵就不在圣殿里作工了,所以当时的人在圣殿里做什么也没有管教。现在是末世了,神回来作了国度时代的工作,把圣灵工作收回,就像收割的前三个月雨要停止,这也就证明主已经回来了。”陈弟兄说牧师、长老的这些表现是没有圣灵工作,这我都能接受,因为是我亲身经历过来的,但我们和他们不一样,我们按时去教会,该奉献的奉献,该扶侍的扶侍,我想我们还是有圣灵作工的。所以,聚会结束后,我私下跟张弟兄和王姊妹说:“之前陈弟兄结合圣经讲的道我都能接受,但是他说现在教会里没有圣灵作工,主已经回来了,这是不是讲错了,道讲偏点没事,但要是讲错了道这可就坑人了。现在‘异端’这么多,咱们可别信错了,不然以前信了这么多年就白信了。”王姊妹说:“我听陈弟兄这段时间讲的也都挺符合圣经的,那咱就再好好寻求寻求,多多祷告,多听听陈弟兄的交通,看看这到底是不是真道。”

原来教会已经没有圣灵作工了

当再次聚会时,我直接问了陈弟兄:“弟兄,你说教堂里的大部分人没有圣灵作工这我承认,那是他们不按主的话行,可教会里还是有真心信主的人,他们都真心奉献,还有我之前跟房东打官司的时候,我依靠神也是有神带领的。所以我还是觉得,教会里只有那些不遵行主话的人失去了圣灵作工,而不是整个教会都没有圣灵作工了。如果都没有圣灵作工了,那我们这些人信主还有什么意义呢?”陈弟兄说:“姊妹,你现在体尝到的只能说是圣灵的同在,而不是圣灵作工,咱得分辨清楚什么是圣灵作工和圣灵维护。神说:‘有圣灵作工的人所活出的是对神有爱心,对弟兄姊妹有爱心,能够喜欢神所喜悦的东西,厌憎神所厌憎的东西。’‘是圣灵的工作人就越来越正常,而且人性越来越正常,人对撒但败坏的性情、对人的本质越来越有认识,对真理越来越渴慕。也就是人的生命能越来越有长进,人的败坏性情能越来越有变化……’有圣灵作工的人做错事有圣灵的管教、责备,对罪也有恨恶,一段时间生命能看到长进,对神也越来越有认识。而现在的教会,真心信主、注重实行主话的人是少数,现在圣灵只在这一小部分人身上做维护的工作,大部分的人都是随帮唱柳,聚会也只是守个形式,神根本不在这些人身上作工。”听陈弟兄这么一交通,我心里算是明白一点了,原来自己经历到的只是圣灵的维护,而不是圣灵作工。这也让我想起了以前在教会中看到的一些现象,想想也是啊!如果有圣灵作工,谁还敢在教会里因为钱财而勾心斗角,谁还敢高举人胜过高举神,谁能明目张胆的犯罪呢?难道主真的回来作了新工作吗?

新旧难合,面对神的新工作我一时还有点接受不了

后来,陈弟兄在群里发一些神的话给我们看,我感觉这些话有权柄,对我们都有益处,绝不是人能说出来的。可是,在我心里总有一个坎过不去:难道聚会不看圣经,就看这些话了?基督徒信主没有不读圣经的,不读圣经了,那还叫信主吗?但是陈弟兄讲的也的确符合真理,主耶稣也说他还要来,万一这真是主耶稣再来的显现作工,我不寻求考察,那我错过机会可就遗憾了。思来想去,我还是决定继续和张弟兄、王姊妹一起考察。
又到聚会的时间,可是这次我听了不一会儿,头就开始痛得受不了,只好去厨房透透气,缓解一下头疼,但一回来听就又不舒服了。王姊妹和张弟兄见我头疼一直安静不下来,陈弟兄说这是撒但的搅扰,就带着我们一起向神祷告。祷告后我的头真的就不像之前那么疼了。于是,我也把心里的问题说了出来,陈弟兄说:“神在国度时代发表了数百万字的话语,这些话把圣经的奥秘都解开了,咱们看完这些话,对圣经就都明白了,这就像我们都上高中了,还去读小学的书还有意义吗?”听他这么说,我疑惑的心也少多了,加上弟兄讲的也的确没有偏离圣经,反而把圣经交通得更透彻,看来我得多看看神在新时代到底都说了什么。于是,我参加全能神教会的聚会就多了起来。
可是,一个星期日的早上,原教会的朋友来到我家,问我最近怎么都没有去聚会,连小组也不去,是不是懒惰了。我说:“我有的时候在网上聚会,因为去小组聚会什么也得不着。”朋友听后提醒我:“他们讲的是不是围绕圣经讲的,现在有很多异端出现,如果出了圣经那可要注意啊!”朋友的话,让我平静的心又有点乱了,我联想到陈弟兄说现在不用看圣经了,这到底对不对呀?
正当我心里犹豫的时候,小佳姊妹(一起在网上聚会的姊妹)来到我家,她得知我这两天一直头疼,就给我交通了如何分辨撒但搅扰人方面的真理,小佳说:“咱们得识破撒但的诡计,因为现在正是我们考察神末世工作的阶段,撒但最不愿意看到我们跟上神作工的脚踪,获得神的带领,所以处处来搅扰咱们,它惯用的伎俩就是让咱们家里不平安或者身体生病,以此来攻击咱们,目的就是让咱们怀疑自己考察神工作是错的,它希望我们放弃考察才好。”小佳还给我讲了她妈妈在接受全能神工作时临到的撒但搅扰。听着小佳的交通,我也想到哪里有真神作工,哪里就有撒但的搅扰,记得我信主快要受洗时,就有一团黑东西,在我睡觉的时候总是搅扰我,等我立定心志跟随主了,黑东西也没有了。那现在撒但又来搅扰我,看来陈弟兄见证的这个道很有可能就是真道。此时我的心慢慢亮堂了,我说:“难怪我会头疼,原来是撒但的搅扰。其实临到这事,也是因为上次我心里的疑惑没有解决,才给撒但留了钻空子的机会。因为我一直不明白现在怎么就不看圣经了?信主的人都看圣经,如果我们不读圣经了,那我们以前不都白信了吗?我这心里总感觉离开圣经就不是信神了。”
基督徒聚會

倒空自己,活水才能流进来

当我把隐藏在心里的疑惑说明之后,小佳给我读了两段神的话:“信神到底该怎样对待圣经?这是一个原则问题……多少年来,人的传统信法(就是世界三大教派中基督教的信法)就是看圣经,离开圣经就不叫信主,离开圣经就是邪教,就是异教,即使看别的书也务必是在解释圣经的基础上的书。就是说,你若说信主就得看圣经,你就得吃喝圣经,不可在圣经以外再崇拜别的不涉及圣经的书,否则,就是背叛神……这样,人就把圣经当作神来拜,当作自己的命根子,若没有了圣经,相当于没有了生命。人把圣经看得与神一样高,甚至人把圣经看得比神还高。若没有圣灵的工作,若摸不着神,这都可以活下去,但一旦失去圣经这本书,或失去圣经里的名章、名句就像人失去生命一样……在人的观念中意识到:只有圣经能带出圣灵的工作;只有在圣经里能找着神的脚踪;只有圣经里隐含着神作工的奥秘;只有圣经把神的一切、全部的工作都说透了,其余的书、人都不行;圣经能将天上的工作带到地上;圣经能开始时代也能结束时代。人有了这些观念,对圣灵的工作就没有意思寻求了,所以说,不管以往圣经对人的帮助有多大,但到现在,圣经成了神最新工作的拦阻。……圣经成了人心目中的偶像,也成了人头脑中的‘谜’,人简直没法相信神能在圣经以外会另作工作,也没法相信人离开圣经就能找着神,人更没法相信神会在最终的作工中离开圣经重新起头,这些,人都难以琢磨,不可相信,但又不可想象。”(摘自《圣经的说法(一)》)
有许多人认为明白了圣经、能解释圣经就是找着了真道,事实上真是这么简单吗?圣经的实情是什么人都不清楚,圣经只不过是神作工的历史记载,是神前两步作工的见证而已,你从圣经里并不能明白神作工的宗旨。看过圣经的人都知道,圣经里记载的是律法时代与恩典时代神两步的作工。圣经旧约记载的是以色列的历史,记载了从创世到律法时代结束时耶和华是如何作工的。在新约四福音里记载的是耶稣在地的工作,记载保罗的作工,这不都属于历史的记载吗?过去的事拿到今天都属于历史,再真、再实也是历史,历史不能针对现实。因神不回顾历史!所以说你只明白圣经,不明白神现在要作的工作,你信神不寻找圣灵的作工,你就不懂得什么叫寻求神。你如果看圣经是为了研究以色列的历史,也就是研究神创造整个天地的历史,那你就不是信神的。但今天你既然是信神的,是追求生命的,是追求认识神的,不是追求死的字句道理的,也不是追求明白历史的,你就得寻求神现时的心意,你就得找圣灵作工的动向。”(摘自《圣经的说法(四)》)
小佳交通说:“姊妹,从神的话中我们看见,咱信神到底该怎么对待圣经这里有真理原则。现在我们知道全能神的话语是真理,有权柄,但是说以后就看国度时代神发表的话语,不看圣经了,我们心里就觉得过不去,觉得不看圣经就不是信神,不看圣经以前信主就是白信了。全能神的话揭示这种观点是把圣经看得高于神了,咱们信的是圣经而不是神,难道神就能作圣经里这点工作吗?姊妹,你说到底是先有神还是先有圣经呢?”我说:“当然是先有神了。”小佳说:“对,在没有圣经之前,神就已经创造了世界;摩西带领以色列民出埃及的时候也没有旧约圣经;主耶稣在恩典时代作工的时候也没有新约圣经,新约圣经是主后三百多年才写成的。所以是先有神的工作,后有圣经的记载。那主耶稣说他还要再来,但是神末世到底怎么作工,圣经里不可能提前记载出来,因为圣经里有的只是对神作过工作的记载,还有一些关于末世的预言。那具体神在末世怎么作工,作什么工作,我们就得看神在新时代的发声说话才能知道。现在咱们考察全能神的末世作工也有一段时间了,已经看了一部分全能神的话,也感受到这些话有权柄,不是人能说出来的,这些话对我们了解圣经的奥秘、认识神现实的工作都有益处,那我们就应该跟上圣灵的作工,看神的最新说话。另外,不看圣经不是把神以前作的工作否了,而是神的作工在恩典时代的基础上向前发展了,主耶稣说的话语适合恩典时代的信徒实行,现在是末世,神发表了新的话语更适合我们现在的需要。就像去年的挂历拿到今年就过时了,而不是错了,这是一样的道理。”听了姊妹的交通,我完全明白了,先有神的作工,后有圣经,既然我已经看了全能神的话,知道神正在作新工作了,那我就得往前走,按照神新的话语去追求,这样才是步步紧跟羔羊脚踪的人,才是合神心意的。想想自己信主20多年,看圣经已经成为我的习惯,也变成了一种依赖、一种形式,所以心里总会觉得不看圣经就不是信主,原来我的这种观点是错的,我不能再持守,如果我再持守那不就像当年的法利赛人被主耶稣的作工淘汰一样吗?这一次我的观点彻底扭转过来了,心里也觉得亮堂多了。

跟上羔羊的脚踪,我的福分太大了

有一天,在和一个姊妹读全能神的话时,姊妹读到:“如今神再次来在人间作他的工作,他作工作的第一站是在独裁统治者的集大成——中国——无神论的坚固堡垒,神用他的智慧,以他的能力得着了一班人,在这期间遭受中国执政党的百般追捕,受尽苦难,没有枕头之地,没有安身之处。尽管这样他还是在作着他要作的工作:说话发声,扩展福音。”(摘自《神主宰着全人类的命运》)我听到神道成肉身在中国,说话发声扩展福音,我激动地说:“对了,对了,我信主时就听传道人说过,以前是西方人把福音传给我们东方人,等到以后,我们东方人也要给西方人传道,而且把福音传回耶路撒冷,那时候我们肩上的担子是最重的。当时我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以为西方人都是信主的人,还给他们传什么道啊?现在我才明白,原来是传主耶稣再来的福音——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啊!”我心里激动不已,想想自己如今能迎接到主的再来,跟上羔羊的脚踪,和弟兄姊妹一起过上了新的教会生活,天天享受神的话语,以后还要将神的福音扩展出去,这真的是太有福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