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3日星期日

當我在丈夫背叛的痛苦中掙扎時,神的愛來的及時

一心追求夫妻恩愛、家庭和睦的我,把心全部用在丈夫的身上,但沒想到他卻背叛了我,我心裡越想越恨,失望痛苦到了極點,突然間覺得自己什麼都沒有了,孩子我也不顧了,找了一瓶藥抓了一大把吃了下去……每當回憶起這一幕時,我就忍不住淚流滿面,但同時心裡也對神滿了感恩……
小的時候,我父母就經常吵架,在這種環境下長大的我更加渴望有一個和睦的家,渴望有一個疼我愛我的丈夫,我們能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我和丈夫從小就認識,他父母因著經常吵架離婚了,當時他的家庭很困難,物質上不能給我什麼,但他人還不錯,對我百依百順,還發誓一輩子對我好,我也被他海誓山盟的那些話感動了,1994年我們組建了家庭。因著丈夫長相帥氣,能說會道,對我也很體貼、照顧,而且吃苦耐勞,我家人都很喜歡他,鎮上的人都說我嫁對人了,聽了這話我心裡美滋滋的,雖然經濟上有些困難,但我從來沒有嫌棄過他,覺得只要我們彼此真心相愛就夠了。
1997年,因著家裡條件不好,丈夫去了韓國打工,為此還欠下了10多萬元人民幣的外債。去韓國後丈夫每週都會來電話,關心地詢問我和孩子的情況,每月的工資除了留點生活費給自己,其餘的都寄回來,雖然我們相隔兩地,但我們的心還是緊緊連在一起的。
幸福的情侶
但是好景不長,沒幾個月就發生了金融危機,丈夫也很少往家寄錢了。2000年,從一個親戚那裡得知,丈夫因非法打工被遣送回來了,我急匆匆地去了婆婆家,看到家裡多了一個女人,我心裡有些困惑,但也沒多想。幾天後我無意間看到丈夫錢包裡有一張照片,居然就是那天我見到的那個女人,丈夫沒有迴避,說在韓國他就跟這個女人在一起了,我聽了之後感到天都要塌了,跟丈夫大吵了一架。想到在他最困難的時候,我們走到了一起,他去韓國這幾年,我省吃儉用,從不出去跟朋友們玩,一心在家帶孩子,等他回來,我做夢也沒想到,等來的卻是他對我的背叛,傷心、怨恨、羞辱一起湧上心頭,為這事我們經常吵架。最終,在一次爭吵中丈夫離家出走、杳無音訊,我沒有他的任何聯繫方式,也找不到他,只能帶著孩子回了娘家,從此整個人像丟了魂一樣,渾渾噩噩地過著每一天。
沒想到事隔半年後,丈夫拖著行李回來了。我當時心情很複雜,恨他不辭而別的同時,又有點失而復得的感覺,為了孩子能有一個完整的家,我原諒了他的不辭而別,希望一切能重新開始。他也努力掙錢還債,沒幾年就把債還完了,還有了一些積蓄,每次回家都會給我和孩子買好東西,大大滿足了我物質上的需求,朋友很羨慕我,我也挺知足的,對他的埋怨漸漸消失了。
2005年4月我和丈夫來到韓國,他對我更加體貼,我更產生了對他的依賴。經歷了幾年的打拼,丈夫成了一個小包工頭,我也很努力地在飯店幹活,一起為了這個家奔波忙碌著,雖然有點累,但我感到很幸福。
到了2014年,我因身體不適,在家修養了一段時間,沒想到丈夫包的工程也是頻頻出現問題,4千多萬元的工程款要不回來,丈夫為此著急上火,常常出去喝酒,脾氣也變得越來越暴躁,動不動就衝我發脾氣。看到丈夫這個樣子我很難受,又覺著很委屈,為了不讓他生氣,我每天都要看他的心情。慢慢地,我們之間的話少了,我也因此活在痛苦中,可我無人訴說,只能獨自一人到公園裡望著天空訴說著自己的痛苦和憂愁。
一個偶然的機會,我接觸到了教會,並接受了國度福音。我看到神的話說:「全能者憐憫這些受苦至深的人,同時又厭煩這些根本就沒有知覺的人,因為他要等待很久才能得到從人來的答案。他要尋找,尋找你的心,尋找你的靈,給你水給你食物,讓你甦醒過來,不再乾渴,不再飢餓。當你感覺到疲憊時,當你稍稍感覺這個世間的一份蒼涼時,不要迷茫、不要哭泣,全能神——守望者隨時都會擁抱你的到來。
從神的話中我認識到,我之所以活得這麼痛苦、空虛,就是因著被撒但敗壞後離神太遠了,不知道有神,不知道敬拜神,都是為了肉體活著,為自己的家庭、錢財苦苦奔波忙碌,被折磨得身心疲憊,也因著失去這些東西而感到痛苦。今天在我痛苦無助的時候,神揀選我來到神的家中,從神的話語中我感覺到了溫暖和安慰,感覺有了依靠和盼望。藉著和弟兄姊妹一起聚會讀神的話,我的心一點點得到釋放,臉上也有了笑容。
2015年1月份,丈夫說開酒吧很掙錢,他想試試,我也希望丈夫能因此重新振作起來,所以沒想太多就答應了。但是我萬萬沒想到,剛開業三天,平時從不在外過夜的丈夫居然一天都不著家,我就打電話一個勁地催他回家。第三天晚上他醉醺醺地回來了,氣勢洶洶地說:「店裡忙著呢,你還一個勁地打電話……」嘮叨著他就睡了,這時手機滑落到地上,我去撿起手機準備充電,卻看到手機上有條未讀的信息:老公,你明天回來住吧。看完信息我的頭「嗡」的一下,火冒三丈地把正熟睡的丈夫叫起來,質問他這個女人是誰?可丈夫卻說可能是誰發錯信息了,不管我怎麼問,他都死不承認。
看著丈夫的態度,我很痛苦、失望,無法面對這突如其來的打擊,我對他這麼好,把自己的一切都給了他,沒想到他竟然又一次背叛了我,我躺在床上痛苦流淚,一夜沒能入睡。從那天開始,丈夫就常常不回家,我們每天都在電話裡吵架。那段時間,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麼過來的,每天晚上都哭,精神就像崩潰了一樣。到教會我也不想跟弟兄姊妹說家裡的事,只是自己悶在心裡。
三個月後,丈夫說要投資,但是風險很大,為了不牽連我和孩子需要和我辦理假離婚,還說這都是為了這個家好。我知道這是謊言,雖然心裡一萬個不願意,但是看他很堅決,就答應他辦了手續。後來從朋友那裡得知了他跟店裡的小姐有不正當的關係,氣得我渾身發抖,但對他還抱有一線希望,希望他能回轉。丈夫生日那天,我給他打電話,讓他回家過生日,但他一口拒絕了,這時我徹底失望了,我一心追求夫妻恩愛、家庭和睦,把心全部用在丈夫身上,他為什麼這樣對我?我心裡越想越恨,失望痛苦到了極點,突然間覺得我什麼也沒有了,神也想不起來了,孩子也不顧了,我找了一瓶藥抓了一大把吃了下去。我躺在床上,內心的委屈、怨恨一起湧上心頭,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樣流淌著。
這時,我突然想到以前看過的一個視頻,人死後去的地方是地獄。這時我感到一陣恐懼、害怕,不行,我不能死,我死了真去地獄怎麼辦?我為什麼要死呢?我不是還有神嗎?神怎會忍心看到我被撒但苦害踐踏?想到這兒我趕緊從床上爬起來,跑到洗手間把藥吐了出來,跪在神面前痛苦流淚地禱告:「神啊,我太傻了,我做出這樣愚昧的事,讓你為我擔心難過。神啊,是我不對,我不該自己決定生死的,可是我心裡太痛苦了。神啊,求你救救我,幫助我從這個痛苦中走出來吧……」禱告後我心裡平靜了很多。
後來在聚會時,我把自己的情況跟弟兄姊妹說了,弟兄姊妹給我讀了兩段神的話:「生在如此污穢之地的人嚴重地受到社會的傳染,受到封建禮教的薰陶,受到『高等學府』的教育,落後的思想,敗壞的道德,低劣的人生觀,卑鄙的處世哲學,毫無價值的生存,低賤的風俗與生活,這些東西都嚴重地侵擾著人的心,嚴重地破壞著人的良心,打擊著人的良心,因而人離神越來越遠,人越來越抵擋神。」「當一股潮流吹來的時候,也可能只有少部分人做了急先鋒,開始做這樣的事,開始接受這樣的思想,開始接受這樣的觀點;但是多數的人呢,還是在不知不覺當中不斷地被這樣的潮流所感染,所同化,所吸引,以至於人都不知不覺地,不由自主地接受了這樣的潮流,以至於被這樣的潮流所淹沒,所控制。一次一次這樣的潮流讓本來身心就不健全的人,讓本來就不知道什麼是真理的人,讓本來就對正面事物與反面事物毫無分辨的人,心甘情願地接受了這些潮流,接受了來自撒但的生存觀點、撒但的人生哲學與價值觀,接受了撒但告訴給人的怎麼對待生活與撒但『賜』給人的生存的方式,人沒有力量去反抗,人也沒有能力去反抗,更沒有意識去反抗。」從神的話中我明白了,這個社會為什麼這麼邪惡敗壞?丈夫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就是因為撒但用各種邪惡的潮流來敗壞人、苦害人,像當今社會流行的思想觀點「人生苦短,何不及時行樂」「家裡紅旗不倒,外面彩旗飄飄」「男人有錢就變壞,女人變壞就有錢」,多少人因受這些觀點的影響,把邪惡淫亂當成有錢、有本領的象徵。因為這個社會的主流都受這些撒但的思想觀點所引導,就導致現今社會男人找小三、包二奶已成家常便飯,女人為了自己的利益出賣自己的肉體,沒有人格沒有尊嚴地活著,也絲毫沒有一點羞恥之感。回想起初丈夫也是一個踏實本分、顧家的人,我們倆也特別恩愛,自從他外出打工,漸漸地被這個花花世界吸引,經不起這些邪惡潮流的試探引誘,身不由己地開始隨從邪惡潮流,最終成為邪惡潮流的受害者。撒但灌輸給人的邪惡的思想觀點導致整個人類越來越邪惡淫亂,不知傷害了多少人,讓多少家庭支離破碎。撒但灌輸給人的這些思想觀點、邪惡潮流才是敗壞人、吞吃人的罪魁禍首!認識到這些,我心裡的氣憤平復了一些,對丈夫的恨也放下了一些。
離婚書
之後,我的心開始投入到神的話上,常常和弟兄姊妹一起聚會,交通神的話。半年後,我參加了教會的合唱團,經常學唱讚美詩歌,想想神對我的愛與拯救,我心裡也不感覺難受了。
後來,我聽說丈夫帶著一個女的參加了親戚的婚禮,還跟這個女的正式過日子了,聽到這樣的消息,我的心又一次被刺傷,原本我還抱著一線希望,希望丈夫能向我道歉,我們還是能夠和好如初的,現在看看這都是自己的一廂情願罷了,丈夫根本就沒有回心轉意跟我復合的想法,我最後的一線希望也破滅了,此時的我依然有些失落。弟兄姊妹知道我的情況後給我看了兩段神的話:「尤其在現在這個邪惡的時代,各種影視劇、各種雜誌、各種信息不斷地灌輸『愛情至上』的理念,讓人對婚姻有了所謂的更純潔、更高的要求。」「丈夫愛妻子為了什麼?妻子愛丈夫又是為了什麼?兒女孝順父母是為了什麼?父母疼兒女又是為了什麼?人的存心都是為了什麼?不都是為了滿足自己的打算與自己的私慾嗎?真正是為了神的經營計劃嗎?」從神的話中我認識到,我受撒但灌輸的「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愛情至上」「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等思想觀點的影響薰陶,特別嚮往小說及影視劇中那種忠貞不渝、海誓山盟般的愛情,也想在現實生活中追求得到這樣的愛情。當看到丈夫對自己百依百順、海誓山盟時,就覺得自己找到了真愛,把丈夫當成我一輩子的寄託,我也對丈夫傾注了所有的愛,只希望我們能夫妻恩愛、白頭偕老。我把夫妻恩愛、家庭和睦當成自己的追求目標,當成了生命的全部。所以當我的願望一次次破滅時,我痛苦不堪、生不如死,這不都是撒但的錯誤思想觀點給我帶來的痛苦嗎?甚至有多少人為情變得精神恍惚,有多少人為情自殺。豈不知人被撒但敗壞以後,都變得特別自私自利、邪惡淫亂、沒有人性、不講良心,就是父母與兒女之間,朋友之間,夫妻之間都沒有真正的愛,都是為了個人的利益互相利用。夫妻之間也是為了滿足肉體和情慾,什麼「幸福美滿」「夫妻恩愛」「海誓山盟」都是騙人的謊言。以往沒有來到神面前時,我沒有真理,看不透人的實質,看不透愛情的實質,才被這虛假的愛情、婚姻蒙蔽了雙眼,還差點賠上自己的性命,我真是太傻了!豈不知世上哪有真正的愛,哪有真正的幸福可言?
我又看到神的話說:「神把你從那個環境裡帶出來這是好事,人現在都看到了,是吧?在這事上人得常常感恩神,感謝神的恩待,這事太好了!第一,你從那樣的家庭環境裡走出來,脫離了肉體的所有複雜的人際關係,擺脫了所有的世俗的纏累、肉體的纏累,神把你從一個複雜的網羅裡帶出來了,帶到神面前了。神把人提出來,帶到神家,人一看,『這是哪兒啊?不認識。』神說:『你別管這是哪兒,這裡清靜,此地甚好,適合你長大,你就放心地長吧。這裡有神的話,有神的引導,有神的真理,也有神拯救的心意,拯救工作的中心都在這兒,你就盡情地長。』……其實神一直在陪伴著你呢,神不離開人,神是人隨時的依靠、隨時的避難所,神是人唯一的知心人。所以你不管臨到什麼難處,不管臨到什麼痛苦,不管臨到什麼憋屈的事,消極、軟弱的事,你趕緊來到神面前禱告,神話會給你安慰,神話會解決你的難處,神話也會解決你的各種問題。這樣一來二去,你的孤單變成什麼了?變成你得著神話的根本了,成了最基本的條件了。你經歷來經歷去,慢慢就覺得『離開父母我照樣活得很好,離開丈夫我照樣活得很充實,離開兒女我照樣活得很快樂,很平安,很喜樂,我不再虛空,不再依靠人,我會依靠神了,神是我隨時的供應、隨時的幫助。雖然我摸不著、看不見他,但是我知道神隨時隨地就在我身邊,只要我禱告他,只要我呼求他,他就會給我感動』,那時候神真成你的神了,這些問題都解決了。
看了神的話,使我認識到,神的實質就是愛就是拯救,神才是我隨時的依靠,無論什麼時候,神都會陪伴在我身邊,神的話語會安慰鼓勵我,會幫助我解決一切的痛苦和難處,只有得著了真理才會得到釋放和自由,才會得到真正的幸福。如今丈夫離開了我,也有神的美意,也使我免去了家庭的捆綁和纏累,使我有更多的時間和精力來追求真理,更有利於我生命長大蒙神拯救。於是我決定以後要為得著真理而活著,為了滿足神而活著。
從此,工作之餘,我就參加教會的唱詩班活動,天天跟弟兄姊妹一起聚會、練歌,心被神的話、被本分佔有,我的精神狀態也好了起來。雖然有時候我從朋友那聽說前夫的消息,心裡還會有些波動,但是來到教會跟弟兄姊妹敞開心說出來之後,大家都會找神的話幫助我解決,我得到了神話語的安慰,也得到了弟兄姊妹的關心幫助,讓我感到非常溫暖。
回想自己這一路走來,是神把我從痛苦的深淵拯救出來,使我不再受撒但的苦害,能自由釋放地在教會盡上自己力所能及的本分。若沒有神的拯救,我不知道會被撒但苦害到什麼地步,有可能早已失去了生命。現在雖然丈夫離開了我,但是我來到神的面前,有神話語的安慰和鼓勵,還有像親人一般的弟兄姊妹。這裡沒有傷害,沒有猜忌,沒有欺騙,弟兄姊妹之間都是互相扶持,互相幫助,這是我在世界上從來沒有感受過的。當我站在舞台上唱讚美神的詩歌,常常被神的愛感動,是神的話語喚醒了我,使我有了活著的勇氣,有了活著的價值和意義。我體會到只有神最愛人,只有跟隨神、敬拜神才有真正的幸福,現在我體嘗到了這種幸福的滋味。感謝讚美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