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4日星期四

婚姻家庭|幸福婚姻的秘诀在这里……

他叫朝阳,是个80后,他被爱情剧里轰轰烈烈的爱情故事所熏陶、感染,就认为人生的幸福在于两个相爱的人能风雨同舟、携手到老。朝阳幻想着:自己将来结婚了,就要像爱情剧里的男主人公一样,好好照顾家庭,呵护妻子,与妻子共同创建一个幸福的家庭。

偶然巧遇,美梦成真

一次偶然的机会,朝阳遇见了冰燕,他俩虽然没说多少话,但是一见钟情,彼此都有好感。第二次的见面,是在朋友的婚礼上,那天冰燕刚好是伴娘,化了淡妆的她在朝阳的眼中格外美丽动人,那一刻朝阳心想:如果今天婚礼上的主人公是他和冰燕,那该多好啊!若能和冰燕结婚,此生足矣!
婚姻家庭,手牵手
后来在朝阳的热烈追求下,他们相恋了,就在他俩准备结婚时,却遭到了朝阳亲戚、家人的反对,包括认识他们的人都对朝阳说:“你们俩结婚不合适,冰燕的性格太孤僻,脾气不好,她跟自己的父母都相处不好……”但朝阳却不顾亲朋好友的劝说,信誓旦旦地说:“我相信我们的感情能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只要我用心好好对她,相信她就是一块冰,也会被我感化的。”他们相处了短短三个月,就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婚后生活,心受创伤

可婚后的日子完全不像朝阳想象的那么甜蜜,也不像当初他们许下的美好承诺:要彼此相爱、相互包容!平静的生活过了不到两个月,冰燕就开始为生活中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跟朝阳吵闹不休,朝阳偶尔有一句话说的不合冰燕的意,她就跟朝阳怄气,甚至几天都不搭理他,有时去网吧一整天都不回家。有时冰燕与亲戚朋友闹点小矛盾,她也把气撒在朝阳的身上,多少次把朝阳弄得莫名其妙。冰燕只要一生气全家人哪个都不搭理,每次都得朝阳哄着她,让着她。
一天,朝阳下班回到家,看到清锅冷灶的,冰燕不见了,电话也打不通,此时朝阳心里很难受:店里不去帮忙也就罢了,回来连个人影都看不到,电话也关机,找也不知道上哪找……朝阳心想:说不定她一会儿就回来了。朝阳就躺在客厅的沙发上等她,不知不觉就睡着了。哪知天快亮了,冰燕才拖着疲惫的身子回来,把包往沙发上一扔,看都不看朝阳一眼,便往卧室走去。朝阳强压着心中的怒火问她说:“你去哪了?也不跟我说一声,还把电话关机了,等你一晚上,到现在才回来!”冰燕冷冷地应了一声:“我去网吧了,我玩游戏时不喜欢别人打扰!”此时的朝阳再也忍不住了,气愤地说:“你看你这样子,都瘦成啥样了,你身体本来就不好,还这样熬,咱们以后还要不要孩子?这日子还过不过?你想想从结婚到现在我一心一意地呵护着你,你还老是跟我怄气,我对你也没别的要求,只希望咱们之间能多谈谈心,你心里有什么委屈或要求跟我说说,如果是我哪里做得不合适,我会尽力改的。”朝阳说完,冰燕便大声吵闹:“不要再啰嗦了,谁让你管!”说着随手抓起手机狠狠地摔在地上。朝阳一气之下,脱口就说:“你脾气还真不小,我说两句都不让,还摔东西呢,这日子真过不成,就离婚吧!”说完后,朝阳立马就后悔了,觉得自己伤了冰燕的心,可此时已无法挽回,冰燕随即整理几件衣服,拎着包就要回娘家,任凭朝阳怎么道歉,都无济于事。
冰燕回娘家一住就是三个月,中间朝阳去了好几次,怎么哄劝也不回来。朝阳一个人打理店里的生意就够忙了,还得三番五次去岳母家给冰燕赔礼道歉说好话,但冰燕丝毫不为之所动。任凭朝阳怎么一心一意地付出,也唤不醒冰燕那颗冷漠的心,朝阳的忍让和关爱并没有得到冰燕的理解,更甚的是还跟他闹起冷战来,接下来有时为一点小事,冰燕就关掉手机几天不回家,朝阳到处找也找不到。朝阳每次回到家里看到清锅冷灶时,就感觉日子不像日子,家也不像家。朝阳心里很痛苦,他实在想不通自己梦寐以求的爱情婚姻怎么会是这个样子?自己的付出为什么感化不了她的心?在这期间朝阳也曾多次偷偷地流泪。想到这里朝阳开始有点后悔,若当初听从家人、朋友的劝说,日子也不会过得这般悲惨!甚至“离婚”的念头也在脑海中闪现了一下,但他很快就冷静了下来,想着既然选择了冰燕,就是有一丝希望朝阳都不愿放弃。

婚姻破裂,美梦破灭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一年多,2014年7月冰燕离家出走去外地打工了,几天后,冰燕在电话里跟朝阳提出了离婚。当朝阳听到“离婚”两个字的那一刻,朝阳的心彻底凉了!此时此刻,时间仿佛凝聚了!他万剑穿心般地难受、痛苦,在心里一遍遍地问自己:“难道我的真心最终就换来‘离婚’这二字?难道你忘了当初我们的誓言永远不离不弃吗?难道我们就这样走到尽头了?”朝阳还是在极力地挽回着,但听到的却是:“对不起!我知道你对我的好,但是我们没有共同语言和爱好,这样的生活我觉得好累,咱们好聚好散吧。”朝阳几度再次想法让冰燕回转,可冰燕竟把自己的电话号码、QQ号给换了,就这样朝阳彻底失去了冰燕的音讯。朝阳不明白,一路走来他在冰燕身上付出那么多,为什么冰燕还能这么绝情地对他。
婚姻的挫败加上生意的赔本,使朝阳痛苦到了极点,他觉得人生似乎已到了尽头,自己就如一叶孤舟在大海中迷失了方向,不知以后该何去何从。往日里神采奕奕的他现在变得沉默寡言、失魂落魄,亲朋好友也向他投来异样的目光。心里的痛苦让他难以承受,于是他便借着喝酒、唱歌来麻醉自己,他觉得只有这样才能暂时减轻心里的痛苦,但醉酒欢歌之后心里却更加痛苦,多少次他想放声大哭,却没有合适的地方;多想找个知心人诉说苦衷,又不知该找谁倾诉。每当夜深人静之时,往事便一幕幕浮现在他的脑海之中,回想一直以来都渴慕得到忠贞不渝的爱情,可付出了很多的努力和争取也没能得到,现实终不能遂人愿,梦想中的幸福婚姻变得支离破碎,到头来还把自己折磨得伤痕累累,真心的付出也没有得到丝毫的回报。此时的朝阳迷茫、彷徨……

神爱临到,终见光明

在痛苦无助之时,朝阳回到了老家,父母看到他伤心、憔悴的面孔,心疼不已。父亲就找了段神的话念给他听:“你们的性情、素质、长相、身量,出生的家庭,你的工作、婚姻,你的一切,甚至你的头发的颜色、你的肤色、你的出生时间都是我手的安排,就是你每天要干什么、要遇见什么样的人也是我手的安排,更何况把你今天带到我的面前,更是我的安排,不要自己扰乱自己,要坦然前行。”并关切地对朝阳说:“我们的一生包括出生家庭、长相素质、工作、婚姻等,这一切都是神早已命定好的,谁也没法逃脱神的主宰安排。俗话说‘命中若有终须有,命中没有莫强求’,别再难过了,过去了就让它过去吧!至于以后的路怎么走,我们没法给你安排,你自己也不能掌握,想想从小到大,有哪一样事是咱们想要怎样就怎样的?还是顺其自然吧。”父亲又给朝阳讲了自己在婚姻方面的坎坷经历,朝阳听了父亲的一番话,似乎想通了什么,便点了点头,脸上露出了一点久违的笑容!是啊,回头看看自己努力过、争取过,但都无济于事,婚姻、命运自己确实掌握不了,怎么走以后的道路自己也不知道,自己也无力再挣扎了,确实就像神的话中说的一切都在神的摆布之下。想到这里,他的心门慢慢打开了。
他转过头渴慕地看着父亲手中的神的话,父亲笑着说:“来,你念一段神的话吧!”朝阳接过书,开始读神的话:“人类离开了全能者的生命供应,不知道生为何,但又恐惧死亡,没有依靠,没有帮助,却仍旧不愿闭上双目,硬着头皮支撑着没有灵魂知觉的肉体苟活在这个世界上。你是这样没有盼望,他也是这样没有目标地生存着,只有传说中的那一位圣者将会拯救那些在苦害中呻吟又苦盼他来到的人……当你感觉到疲惫时,当你稍稍感觉这个世间的一份苍凉时,不要迷茫、不要哭泣,全能神——守望者随时都会拥抱你的到来。他就在你的身边守候,等待着你的回转,等待着你突然恢复记忆的那一天:知道你是从神那里走出来的,不知什么时候迷失了方向……更知道全能者一直都守候在那里等待着你的归来已经很久很久”神的话犹如暖流一样涌进了朝阳的心田,又如慈祥的母亲一样抚慰着他那颗受伤的心。此时的朝阳流泪了,他感受到神的心是那么的美丽和善良!在他痛苦无助的时候,原来神一直守候在他身边,等待着他的回转,等着医治他那颗千疮百孔的心。读着神的话,朝阳感觉自己就像失散了多年的孩子,突然回到了母亲的怀抱,心里是那样温暖、感动。
往后的日子里,朝阳沉浸在教会生活的幸福中,在神爱的带领下他很快融入到这个爱的“大家庭”中,借着读神的话、交通真理,他心中的痛苦压抑终于得到了点释放!朝阳回想以往,虽然婚姻失败,但神及时的拯救,把他带到神面前,他真实感受到了神对他的拯救和怜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