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2日星期五

职场的诱惑(下)(有声读物)


原以为我从此可以恢复原来普通平凡的生活了,没想到张总对我「色诱」不成,一段时间又开始对我实施「利诱」……
春节前,我照常值班。一天,张总突然发短信让我到他办公室。我知道二楼只有张总在,心里有些犹豫:不去吧,这是领导的命令,可是去吧,我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我有点胆怯,就赶紧向神祷告,求神加给我聪明智慧,能胜过撒但的试探。随后我就上了楼。进了张总的办公室,我有意离他很远,张总见状,微笑着说:「看把你吓的。」然后从口袋里掏出二百元钱给我,说这是给我的奖金,感谢我这一年来为公司所做的贡献。但我知道自己一年来并没有为公司做过什么特殊贡献,怎么会有奖金?于是我拒绝了张总的「好意」,对他说:「这是我应该做的,我每个月也都有工资,这钱我不能要。」可张总非要把钱塞进我的口袋里。就在我们拉扯的过程中,我意识到张总在故意接近我,这时神引导我不能再与他这样纠缠下去,我连忙说了声:「谢谢领导,我下去工作了。」没等他回话,我就赶快跑了出去。出去后,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从心里感谢神保守我没有出事。后来,我把那二百元钱给张总充了电话费,我心里感到很踏实。后来张总觉察到我给他充了话费,接下来一个多月都没再打扰我。我从心里感谢神,是神加给了我智慧,再次胜过了撒但的试探。
我原以为来自张总的试探就此结束了,没承想,一场更大的试探又悄然降临 ……
一天,我像往常一样在吧台忙碌着,张总又来视察我的工作。这次,他郑重其事地跟我说:「我很看好你的工作能力,也很器重你,我想让你到我们房地产公司做文秘。我没有别的意思,只是想给你创造一个更好的学习平台,我也只能帮你到这儿,你好好考虑考虑吧。」说完就走了。听了他的话,我心里开始翻江倒海:我是去还是不去呀?去吧,万一又是撒但在施行诡计,他对我图谋不轨怎么办?可是,不去吧,这对于我来说确实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他们公司的工资高,待遇好,每逢双休、节假日都放假,还有坐飞机出去旅游的机会,而我现在的岗位工作很累,工资也不高,还学不到什么东西,就算再努力也不会有出头之日……就这样,我的心在巨大利益的诱惑下一点点动摇了。后来,张总打电话约我出去,说说去他公司上班的事,我答应了。见面后,张总对我说:「我很期待你能到我公司上班,因为我觉得你很勤奋,我也希望你多挑战挑战自己。」想想他们公司好的待遇,听着张总对我恳切的邀请,在一阵阵糖衣炮弹的猛烈攻击下,我的心里已经想去他公司了。张总还自豪地说,他们公司这一个星期卖了二十多套房子,这让我更加认定他公司有实力,我什至开始在心里想像着自己到了他们公司后,享受着好待遇的美好生活了……我们在公园里边走边聊。这时张总又开始接近我,我才猛然从自己幻想的美好生活中清醒过来,我有意识地往后退,张总笑了笑说:「看把你吓的,我是怕你摔倒才扶你。」我谨慎地说:「没事,我摔不倒。」狡猾的张总赶快转移话题,他对我说:「你很聪明,以你的能力做现在的工作太埋没了。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里,你还这么年轻应该奋斗啊。」听了张总的话,我心里很反感、厌恶,因为神说过,每一个人的命运都在神手里掌握,并不是自己能掌握的。再想想他刚才的举动,我心里对他感到很厌憎。原来他假借给我提供工作、学习平台为由,实则还是为了靠近我,对我图谋不轨。此时我只恨自己被利益冲昏了头脑,险些落入撒但的陷阱中。于是,我赶紧找了个借口回家了。
回到家后,我很自责,想想神的话已经把撒但试探人的邪恶实质揭露透了,为什么我还会上当呢?困惑的我来到神面前祷告寻求,之后看到神的话说:「撒但的字字句句都有掺杂,包括它的用心、它的存心以及它的说话方式。它的说话方式要是什么?拐弯抹角地引诱,还让你看不出来,让你也听不出来它有什么目的,让你主动地上钩……」「在人看,有了名和利,人就有了享受荣华富贵、享受人生的本钱;有了名和利,人就有了寻欢作乐、肆无忌惮地享受肉体的本钱。为了人所要的名和利,人心甘情愿地,不知不觉地,就把自己的身、心以至于自己的一切,自己的前途,自己的命运都交给了撒但,从来没有疑惑过,也从来不知索回自己的所有。当人能对撒但有这样的投靠与忠心之后,人还能自己控制自己吗?肯定不能了,人就彻彻底底地被撒但控制了,人也就彻彻底底地陷在了这泥潭当中不能自拔。人一旦陷在名和利里,人就不再去找寻什 么是光明,什么是正义,什么是美善的东西,因为名和利对人来说诱惑太大,是人一生甚至永远都追求不完的东西,这是不是实情?……撒但就是用名和利来控制人的思想,让人的思想只想著名和利,为名利奋斗,为名利吃苦,为名利忍辱负重,为名利牺牲自己的一切,为维护名利、得到名利作出任何的判断或者决定。」(摘自《话在肉身显现·独一无二的神自己六》)从神的话中我才明白,我之所以会上当,就是因为我追求的是名和利,走的是撒但败坏人的邪恶道路,所以当张总让我去他公司做文秘时,我考虑的都是自己的利益,幻想着有了这份高薪工作后,我会怎么享受肉体,别人会怎么高看我,殊不知,撒但就是借着这样的方式来让我中计,之后达到它的邪恶目的。外表上看,张总是为我以后的发展考虑,事实上是想借著名和利再次引诱我。因着我受名和利的驱使,看不透撒但的险恶用心与卑鄙目的,被撒但的糖衣炮弹诱惑得晕头转向,以至于让撒但牵着鼻子走。试想:我一旦陷入撒但的圈套,就会在罪恶的泥潭中越陷越深,远离神、背离神,最终被撒但吞吃,彻底失去神的救恩。多亏神的及时带领与保守,使我看清撒但的邪恶用心,胜过撒但的试探,否则,我肯定会掉进撒但给我设下的陷阱里,成为撒但的猎物,被它吞吃。
后来,我又看到全能神的话说:「因为神的实质是圣洁的,那就是只有神能让你走上人生的光明正道,只有神能让你明白人活着的意义,只有神能让你活出真正的人生,能让你具备真理,明白真理,也只有神能让你从真理得着生命,也只有神自己能作到让人远离恶,远离撒但的残害与控制。除了神以外,没有任何人或者是东西能够拯救你脱离苦海不再受苦,这是神的实质决定的。也只有神自己这么无私地拯救着你,对你的前途,对你的命运,对你的人生负责到底,为你安排一切,这是任何一个受造之物与非受造之物所不能达到的;因为没有任何一个受造之物或者非受造之物具备神这样的实质,所以没有任何人或物有这个能力去拯救你,去带领你——这就是神的实质对于人的重要性。」(摘自《话在肉身显现·独一无二的神自己六》)神的话让我感到既温暖又感动,这里面全是神对人类无私的爱,对人类精心的保护。看着神的话,揣摩着神的爱,我已泪流满面。回想在撒但一次次施行诡计诱惑我时,我因没有真理不会分辨,险些被撒但迷惑引诱时,是神的话语及时将撒但的诡计揭穿,使我看透了撒但的丑恶嘴脸与险恶存心,带领我一步步胜过撒但的试探、引诱,脱离了撒但权势,蒙了神的保守,没有被撒但践踏、吞吃。同时我又很自责,因我虽信着神,心却远离神,还为自己的肉体利益考虑打算,被名利占有,不能将心给神,让撒但有了可乘之机,我追求的太不值钱了!通过这次的经历,我认识到神话语的宝贵与神对人实实际际的爱和保守,看到只有神能让我活出真正的人生,只有神的话能让我对撒但有分辨,从而远离撒但的残害与践踏,也只有神在默默地拯救着我这个愚昧无知的人。当我体尝到神对我的爱与保守时,我不再痛苦、不再纠结,决心与撒但彻底划清界限。于是我坚决地拒绝了张总的邀请。当我放下这些的时候,我心里感到无比的踏实、幸福、释放自由。

后来,我看到那些跟随在张总身边的女孩子们,她们一个个为了追求名和利,不惜出卖自己的肉体和人格,被张总呼之即来,挥之即去,跟着张总出入各种娱乐场所:酒吧、KTV、高尔夫球场等,她们虽然在物质上暂时得到了满足,但她们的身心遭受的却是无尽的痛苦与折磨,彻底成了撒但手里的玩物。有一个女孩跟张总出去应酬,回来后吐得一塌糊涂,痛苦不堪;还有一个女孩喝得烂醉如泥,不省人事,司机将她送回了家……看到这些女孩的悲惨遭遇,我从心里感谢神对我的看顾、保守,没有让我身陷泥潭遭受撒但的蹂躏、践踏、苦害,否则喝得酩酊大醉、不省人事的人就是我,我从心里感受到这都是神对我的拯救。
有一天,张总说要将我们吧台收购到他公司名下,这样我自然就会到​​他手下工作,而这时恰好家中有事,我也不想在这个公司呆下去了,于是我就辞职了,彻底远离撒但的探试。张总看到他对我一次次的诱惑落空,实在没有什么办法了,就对我放弃了。后来,张总给我打电话,他很感慨地对我说:「你很聪明,在你身上我总感觉有一种很大的能量在支撑着你,我在你身上看到了一片净土……」听完他的话,我在心里默默地感谢神,因那强大的能量来源于神,就是神的话!神的看顾与保守!感谢神的拯救使我脱离了职场的诱惑,没有被撒但迷惑、残害、践踏,在这个邪恶的花花世界中蒙了神极大的保守!一切荣耀归于全能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