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8日星期一

在教会里我享受到了不一样的亲情

俗语说“血浓于水”,亲戚之间血脉相通、心相连,都是一家人,所以,我热衷于和亲戚之间保持密切来往,亲戚有什么需要,我都会鼎力相助。故此,我家经常是门庭若市,一年四季我租住的小屋就像旅店一样热闹,亲戚们酒足饭饱之后总是拍着胸脯说:“有什么困难尽管找我,咱们是打断骨头连着筋的亲戚。”每当听到这话,我心里总是暖暖的,尽管有时我已经捉襟见肘,但还乐此不疲。
那一年,当我急需一套栖身的居所时,堂姐慷慨出面说情,帮我低价购买了她婆婆的一套房屋。当时我对堂姐感恩不尽,真不愧是血脉相连的亲戚。
几年后,我居住的片区土地增值了,堂姐的婆婆突然反悔,要收回房子,我觉得堂姐的婆婆很荒唐,毕竟我们之间白纸黑字写的清清楚楚,并且已经签字画押。堂姐也信誓旦旦地保证,我们是血脉相连的关系,任何时候她都会站在我这边。我心里很高兴,也踏实了许多。
不久后,我突然接到法院的传票,堂姐的婆婆竟然把我告上了法庭,真让我意外!随之想到:他们家有权有势,肯定是已经买通路子才起诉的,我家什么势力也没有,要是官司输了,我的房子就没了。我第一时间找到堂姐诉说我的忧愁,堂姐拍着胸脯说:“我凭良心给你作证!”堂姐的话让我转悲为喜。但是,我高兴的太早了,两天后堂姐突然找到我,让我给她23万,才愿意帮我,否则,她要维护婆婆的利益。此时,我懵了!堂姐的亲情费用竟然比这套房子的价格高出几倍。我向堂姐央求,堂姐居然说:“良心值多少钱?”堂姐的话再次让我震惊,我多年苦心经营的亲情竟然换来这样一句话,我不甘心,又不停地穿梭在其他亲戚家,相信他们必会出面相助,为我说句公道话。然而令我万没想到的是,他们都以“咱们都是亲戚,这个忙我没法帮啊”拒绝了我。
离开庭的日子越来越近,亲戚们都表示爱莫能助,我也只好背水一战。开庭的前几天,突然接到亲戚们接二连三的电话,电话里他们劝我放弃官司,把房屋还给堂姐的婆婆。我愤懑不平:为什么?明明我是受害者,怎么来个本末倒置?你们不帮也罢,怎么还站在堂姐婆婆一边了?这是什么原因?我思索良久:噢!堂姐的婆家势力太大了,在这个“惟利是图”的时代,亲戚们都想攀这个高枝,不想得罪有权有势的,才致使他们变得如此冷酷无情。亲情在利益面前竟然变得如此不堪一击。
……
拿着法院的判决书,我跌跌撞撞回到家,愤懑、哀怨涌上心头,我的心好痛,痛的不是失去房屋,而是亲戚们的背信弃义。这就是血脉相连、血浓于水的亲情吗?我的心凉透了。
亲情,悲伤
官司输了,亲戚们很知趣地都不再登门造访了,重新租住的小屋变得冷清苍凉,无数个夜晚我独自哭泣,埋怨世道为何变得如此炎凉,亲情在利益面前为何变得如此冷漠。绝望的我日渐憔悴,不知道该怎样面对如此的亲情。
冬天到了,天空飘起第一场雪,看着满天雪花在空中漫舞时,我的心也如同漫天飞舞的雪花被扯得七零八落,随之我的心情也越来越抑郁。在这漫长而寒冷的冬季,无人安慰我孤寂的心,我成了被人遗忘的角色。
就在此时,神听到我的哀哭之声,怜悯眷顾了我,向我伸出温暖的双臂,带领我走进一个没有谎言欺骗的人间净土,使我创伤的心灵在神的话语里得到抚慰。我欣然接受神的拯救,依偎在神的身旁,跟随神走进了这个来自五湖四海之人的大家庭。弟兄姊妹知道我的遭遇后,纷纷给予我关心和照顾,还给我读神的话,神的话说:“人的败坏性情的根源是因着人已经撒但的毒害,已经撒但的践踏,人的思想、人的道德、人的见识、人的理智都严重遭到撒但的破坏……因着撒但的败坏,人的良心麻木,道德败坏,思想腐朽,精神面貌落后。未经撒但败坏的人本是顺服神的,本是听神话就顺服的,本是理智、良心健全的,本是人性正常的。当人经撒但败坏之后,人原有的理智、原有的良心、原有的人性都麻木了,都被撒但破坏了,这样人对神的顺服,对神的爱也都失去了。”“‘人不为己,天诛地灭’,这是撒但的名言,已渗透到所有人的里面,成为人生命了,还有一些处世哲学的话也是这样。……人的生活人的办事,人行事为人还有许多撒但毒素在里面,几乎没有丝毫真理,比如人的处世哲学,人成功的座右铭,行事的手段,每个人都充满了大红龙的毒素,都是从撒但来的,所以,人的骨子里、血液里流的全是撒但的东西。”
通过读神的话语,又听了姊妹的交通我明白了,我们被撒但败坏后都失去了正常人性,在利益面前,亲情、友情都已荡然无存,多数人都是凭撒但的处世哲学活着,“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已成了我们的座右铭,致使人变得越来越自私卑鄙、贪婪邪恶,为了一己私欲可以放弃良心,放弃人格、尊严,变得冷酷无情,亲人之间互相欺骗、互相利用,甚至可以翻脸不认人,在利益面前失去做人的道德底线,人与人之间都没有任何信任可言。我和亲戚之间的关系之所以会变得如此尴尬难堪,都是因撒但败坏导致的结果。我心中的谜团在神话语的揭示下解开了,这时我心里对亲戚的怨恨也减轻了,因我们都是被撒但败坏的人,都是受害者,撒但才是罪魁祸首。多日来积怨的心结,终于得到解决、释放!
但因那场官司对我的伤害太大,我不再相信人间还有真情,我把自己的内心封闭得很严实,与弟兄姊妹接触小心翼翼,深怕再受伤害。
然而,弟兄姊妹的真诚打开了我的心扉。一个姊妹常常从很远的地方来看望我,常常给我读神的话,对我嘘寒问暖,在生活各方面都给予我很大的照顾,我心里总是觉得欠一份人情。当我提着礼物感谢姊妹时,没想到姊妹坚决不收,并且认真地说:“你应该感谢神,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我惊讶,我愕然,竟然还有施恩不图报的人!
一次,因工作需要我必须要出去几天,就在我发愁孩子怎么安顿时,一个姊妹主动提出帮我照看孩子。我刚说:“谢谢……”姊妹打断了我的话说:“不要谢我,咱们是一家人。”一句“咱们是一家人”让我心里暖暖的,我的心开始一点点地敞开。
渐渐地我与弟兄姊妹的接触越来越多,他们对待我像亲人一样,不管我遇到什么样的难处,他们不但安慰、帮助我解决难处,还耐心地给我读神的话交通神的心意。我受伤的心灵得到了抚慰,很快从以前的阴影里走了出来,从内心深处接纳了弟兄姊妹的爱心帮助。我的心轻松、自由了,神温暖而有力的话语把我们紧密连在一起。
冬去春来,万物焕发生机,我的心境越来越好,在我最迷茫无助的时候,“血浓于水”的亲戚远离我,而素不相识的弟兄姊妹却帮助陪伴我渡过,我心里总是带着一丝感激与歉意,觉得欠弟兄姊妹一份人情。弟兄姊妹总说:“要感谢神,我们是一家人。”他们还给我读了神的话:“你与人的关系不是建立在肉体之上,而是建立在神爱的基础上,几乎没有肉体来往,但是在灵里有交通,彼此地相爱,彼此地安慰,彼此地供应,所做的这一切都是在心满足神的基础上做的,不是靠着人的处世哲学来维护,而是靠着对神的负担而自然而然地形成,不需要你人为的努力,而依神话原则实行。……人与人的正常关系是建立在心归向神的基础上的,不是靠着人的努力而达到的。没有神,人与人只有肉体的关系,都不正常,都是放纵情欲的,是神所恨恶的,是神所厌憎的。”神的话让我茅塞顿开:哦,我已经习惯了搞交易的生存方式,与人相处礼尚往来,这样的人际关系掺杂着交易与利益,没有真情真爱,神恨恶充满撒但味道的人际关系。怪不得每次得到弟兄姊妹的帮助向他们表示感谢时,弟兄姊妹总是说:“咱们是一家人,凡事应该感谢神,不要感谢人,我们只是做了我们应该做的……”原来在这个大家庭里凭撒但的处世哲学是行不通的。在教会里神的话是人行事的准则,弟兄姊妹按照神的话实行,凡事为了体贴满足神,彼此帮助都建立在神的爱上,没有处世哲学,每个人都坦诚相待,和睦相处。
基督徒,神的拯救,幸福生活
我开始完全融入到这个大家庭中,渐渐地我真实地体会到,只有接受顺服神的话语带领,人的良心、理智才能恢复正常,才能彼此相爱活出真正人的样式。当我在尽本分中遇到难处想逃避时,弟兄姊妹凭爱心帮助我,给我读神的话交通神的心意,谈尽本分的目的意义,让我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与缺少,同时也让我重拾信心起来与神配合。当我没有尽好本分而情绪低落时,弟兄姊妹又翻开神的话,耐心地一遍又一遍地给我交通神对人的爱,让我明白神拯救人的良苦用心,帮助我解决实际问题,使我从消极的情形里走出来。当我在尽本分中达到一些果效时,就开始沾沾自喜、欣赏自己,活在自满自足的情形中时,弟兄姊妹就帮助我,指出我的败坏性情,让我认识到这种情形的严重性和后果,使我及时扭转、悬崖勒马,走上信神的正轨。此时,我与弟兄姊妹都感受到了神真实的爱,经历中这样的事太多了。正如神的话所说:“正常人的性情没有弯曲诡诈,人与人有正常的关系,不搞独立,生活不平庸、不腐朽,而且在所有的人中间高举神,在人中间贯穿神的话,人与人和睦同居,都活在神的看顾、保守之下,地上充满和谐之气,没有撒但的搅扰,在人中间都能以神的荣耀为根本。这样的人都是犹如天使一样,单纯、活泼,不曾向神发怨言,只为神在地的荣耀而献上自己的所能。”(摘自《第十六篇说话的揭示》)
没有神话语带领的时候,我们都活在撒但的权势之下,没有一点人的样式,都凭着撒但处世哲学活着,都受利益驱使干着各种卑鄙龌龊的勾当,都在表演着撒但的各种丑态,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显得多么的丑陋、尬尴。如今我们在神话语的带领供应之下活着,都在竭力追求真理、实行真理,按真理原则去做人做事,彼此相爱坦诚相待,没有谎言欺骗、弯曲诡诈、阿谀奉承……虽不是血脉相连,却胜似亲人。在这里我认识到了什么才是真正的爱,我找到与人和睦相处的实行路途,感受到了真正的幸福快乐,我找到了蒙神拯救的路途,看见了人生的真正归宿,我的人生因着神的怜悯眷顾而走上了正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