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0日星期日

35年後,用神的標尺重新認識我的丈夫

一天,我和丈夫不約而同地提出來一起出去逛街,我給他買了衣服和鞋,又一起去飯店吃飯。丈夫高興地對我說:「哎呀,真是難得的一次,咱倆現在好像是約會一樣。」然後呵呵一笑。看到丈夫高興、釋放的樣子,我既高興又感到虧欠丈夫,回想我們結婚35年來,我們倆從來就沒這樣釋放自由地相處過……

  把婚姻交給主

高中時,我接受了主耶穌福音。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到了談婚論嫁的年齡,我認為,婚姻不像一樣東西,不好的話還可以換,丈夫是要過一輩子的。我怕自己選錯,便禱告主求主安排。因我長相一般,也不要求找白馬王子,只要真心信主就可以了,因為聖經上說:「你們和不信的原不相配,不要同負一軛。」(林後6:14)
25歲那年,牧師看我很追求,說要給我介紹一個對象,在牧師的引薦下我跟丈夫見了第一面。一見面我感到有些失望,眼前的這個人實在太不理想了:個子矮,長相也不好,就連話也說不好,怎麼看都不合我意,但是牧師和周圍的人都竭力撮合我們,還說:「不要看外表,要看他是不是真心追求主的,我們可是把教會信得最好的弟兄介紹給你了。」聽到大家都這麼說,我心裡雖然很不滿意,可想想這也許是主為我定好的姻緣吧。兩年後,我們結婚了。由此,我痛苦的婚姻拉開了序幕……

  婚後的痛苦生活

婚後,我一直在教會裡服侍,就指望丈夫能養家。丈夫幹活雖然踏實、誠懇,但是比較慢,效率低,有時還出差錯,找個工作幹不多長時間就被辭退了,我們的生活面臨困境,我也更加嫌棄他,經常不由自主地對他發火。面對我的發火指責,丈夫有時候也會頂幾句嘴,但更多的是忍耐包容我,我常常看到丈夫獨自一人在房間裡禱告認罪,每當這個時候,我心裡挺受責備的,在信仰方面丈夫確實比我好,比我虔誠。而且丈夫雖不會甜言蜜語,但我能感受到他對我的關心,還經常幫我做家務,但只要想到他的缺點,我心裡就感到不平衡,對他的嫌棄超過了他對我的好。
失落的女孩
更讓我痛苦的是,身邊的朋友結婚後都陸續有了孩子,而我們結婚十年了還沒有孩子。一開始我以為是我的問題,就到處看病,開中藥,也多次的禁食禱告,但都沒有結果。後來才發現是丈夫的問題,我對他更加嫌棄、失望,實在不想跟他過了,常有離婚的想法,但因為我自尊心強,怕離婚被人看不起,也擔心不合主的心意,只好一次次地克制離婚的念頭,但卻常常因為一點小事就跟他吵架,以此來發洩自己的不滿,可是每次吵架後,我更加痛苦了。為此,我不知哭過多少次,也常常跟主禱告認罪,求主帶領引導我以後的路。我不記得為此禱告過多少次,因為我不知道以後該怎麼辦,也不知道這樣的日子什麼時候能到頭,只能這麼痛苦地生活著……
主還是眷顧我的,在我們結婚十五年後通過科學的方式生了一對雙胞胎女兒,孩子的出生讓我對生活又充滿了希望,為了孩子,我想跟丈夫好好生活,但指望不上丈夫掙錢養家,於是從98年我就開始做生意,我們賣過魚,開過豆芽湯飯店,也在市場開過小店賣過包,每天都是忙忙碌碌的,也掙了不少錢。丈夫看我挺勞累的,也想替我分擔點,可是我嫌丈夫幹活慢,還老出差錯,就老看不上他,心想:你作為一個男人還不如我一個婦女,裡裡外外的生意都是我在打理,要不是我在支撐著,生意能做好嗎?我怎麼攤上這樣一個丈夫呀?朋友也說我:「你那麼有本事怎麼找了這麼一個丈夫呀?」朋友的話更是刺痛了我的心,覺得丈夫讓我在親戚朋友面前丟盡了面子,我也不願跟他一起出去,即使偶爾出去一趟,也不願把他介紹給別人。漸漸地,我對丈夫越來越看不順眼,脾氣也變得越來越暴躁,常常對他發火、使臉色,還時不時地貶低他一番。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這樣的生活讓我感到很痛苦,我只能不斷地跟主禱告,自我安慰:唉,丈夫也是主給我預備的,我不應該看不起、嫌棄他。可這樣的想法只是一閃而過,更多的還是對丈夫的不滿和抱怨,我常想:丈夫難道真是主給預備的嗎?難道我的一生就要這樣度過嗎?我不甘心,不想再過這樣的生活了,太痛苦了,唯一的希望就是盼望主來,能帶我脫離這樣苦難的生活……

  痛苦婚姻的轉機

2017年6月的一天,弟弟把神的國度福音傳給了我,經過一段時間的考察,我從神的話裡定真了全能神就是主耶穌的再來,多年的盼望終於實現了,我感覺生活有了希望!
有一天我看到神的話說:「人一生中要遇到很多人,但誰也不知究竟誰是自己婚姻中的另一半。儘管人都在婚姻這件事上有自己的主張、自己的想法,但是最終能真正成為自己另一半的那一個人究竟是誰,人不能預知,人自己說了不算。你遇到了一個你喜歡的人,他可以成為你的追求對象,但他對你是否感興趣,他能否成為你的伴侶,這個都不是你個人能決定的。你喜歡的人未必就是能與你共度此生的那個人,而你從來都未想到過的那個人卻不知不覺地走進了你的生活,成了你生活的伴侶,成了你命運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就是與你的命運緊密相連的你的另一半。所以,人世間的婚姻千千萬,但各有不同:有多少婚姻並不如人意,有多少婚姻皆大歡喜;有多少婚姻橫跨東西,有多少婚姻南北相連;有多少婚姻郎才女貌,有多少婚姻門當戶對;有多少婚姻幸福美滿,有多少婚姻痛苦悲哀;有多少婚姻令人羨慕嫉妒,有多少婚姻令人不解、令人鄙視;有多少婚姻充滿歡樂,有多少婚姻充滿哭泣,讓人絕望……人類在形形色色的婚姻中表現出來的或者是對婚姻的忠誠與至死不渝,或者是對婚姻的愛護、不捨與不離不棄,又或者是對婚姻的無奈與不解,或者是對婚姻的背叛甚至仇視。無論婚姻本身給一個人帶來的是幸福還是痛苦,然而,造物主命定好的每個人在婚姻中的使命是不會改變的,是人必須要完成的,而在婚姻背後的每一個人的命運是不會改變的,是造物主早已命定好的。」
看到神的話把各種各樣的婚姻狀況說得這麼明確,我豁然開朗,不管我們的婚姻是幸福美滿,還是滿了痛苦,都是神的主宰命定,由不得我們選擇。有的人想找長相漂亮英俊的,有的人想找有本事、能說會道的,有的人想找有錢有勢的,還有的人想找關心疼愛自己的……雖然我們心裡對婚姻都有自己的標準,也想讓對方達到自己的標準,但往往不能盡都如人意。當對方沒有達到自己的要求標準時,便會感嘆自己婚姻的不幸,活在埋怨痛苦中。我不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嗎?因著撒但的敗壞,我找對象的標準不是看對方的人性品質,而是想找一個能看上眼的、能說會道、有本事的人,看到丈夫雖然很關心體貼我,但達不到自己心目中的那些標準,便開始抱怨、嫌棄,覺得自己的婚姻太不幸了,對神的主宰滿了抵擋、對抗,總想跟丈夫離婚,去找一個能說會道有本事的人過日子,認為那樣我就不會有這麼多痛苦了。可是如果真的如我所願了,我就會幸福嗎?在這個邪惡的時代,很多能說會道有本事的人在外面花天酒地、吃喝嫖賭,那我不是更痛苦嗎?另外,因著自己的慾望要求太多,就算真的找到一個能說會道有本事的,我還會嫌棄對方在別的方面達不到我的要求,依然會活在埋怨中,其實現實生活中十全十美的、完全合自己意的人根本不存在。現在我才認識到,我之所以活得那麼痛苦不是因為丈夫不好,而是因著我有奢侈的慾望,對人要求太高了,不願順服神的主宰安排,總想掙脫神的命定造成的。通過看神的話,我也認識到,神給我安排的婚姻才是最好的,這裡有神的美意。現在想想雖然丈夫各方面不突出、不優秀,但我們有共同的信仰,而且丈夫還是真心信主的,這不就是我當時選擇對象的標準嗎?更讓我感到欣慰的是,當我給丈夫傳神的國度福音時,他能聽出神的聲音,並接受了神的國度福音。從此我們一起靈修、聚會,互相交通真理,有什麼事也都敞開心交通,我們有了共同的語言。我才真正認識到我有這樣的婚姻的確是神的主宰,裡面有神的美意,認識到這些,我心裡釋放了許多。
夫妻讀經

  痛苦是自己造成

後來,我又看到幾段神的話說:「不要自以為是,要取別人長處彌補自己缺欠……看誰也不如你自己,你那是自是、狂傲,不造就人。」「人活這麼多年,一輩子十有八九都是不如意,這個看不慣,那個看不慣,什麼看不慣哪?有些其實是自己的問題,別大驚小怪的。人活的年頭長了就知道,自己也不尊貴,自己不比別人強。別覺得自己比別人都好,都高尚,都尊貴,得學會適應環境。……另外,神給你安排這樣的環境太好了,你這人毛病太多,得學著適應,不挑別人的毛病,而且能憑愛心跟人相處,靠近他,看他身上的長處,學習他的長處,然後禱告神,也克服自己身上的毛病,這就是順服的態度與實行。」還有生命進入的講道交通說:「能正確對待別人,既不高看人也不低估人。別人無論是愚拙是聰明,或素質好孬,是貧是富,你都不該有成見憑情感,自己喜好的不要強加給別人,自己不喜歡的更不勉強別人,這就是不強人所難。做事不要單顧自己,也要顧到別人,要學會更多地體貼別人,讓別人得益處。」
從這些話中我對自己身上狂妄、自是的敗壞性情有了一些認識。回想我對待丈夫的態度,就是因著自己的狂妄性情,導致對丈夫的要求太高,當丈夫達不到自己的要求時,就嫌棄、埋怨,看不起丈夫。因著我的狂妄性情,看不到丈夫身上的優點,總覺得自己各方面都比丈夫強,總拿自己的長處跟丈夫的短處比,對他沒有一點理解與包容,常常對他發火、使臉色,還看不起他。我憑敗壞性情與丈夫相處,不僅給他帶來了傷害和痛苦,自己也活得痛苦、無奈。以往我對自己的敗壞性情不認識,把這些痛苦歸結到丈夫身上,認為都是丈夫給我帶來的,現在才認識到我的痛苦是因自己的狂妄本性造成的。另外,我也認識到每個人的素質如何,是什麼性格,有哪方面的長處,都是神命定好的,我並沒有什麼可狂的。而丈夫的人性,對人的包容忍耐,這方面是我不具備的。如今丈夫也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而且還特別喜歡看神的話,他雖然不善言談,但是在聚會時還能積極交通對神話語的領受認識,這讓我感到有些意外,平時我消極的時候,丈夫還鼓勵我,給我交通,看到哪篇神的話好,就趕緊拿過來給我看,丈夫能來到神面前,而且追求真理,這才是最重要的呀!另外,丈夫幹活很踏實,對我和女兒一直都很好,雖然不會甜言蜜語,但卻是真心待我們。而我卻不看丈夫的長處和優點,反而對丈夫挑毛揀刺,讓丈夫一直活在壓抑痛苦中不得釋放,這時我不由地感到懊悔蒙羞,對丈夫感到虧欠。認識到這些,我決定以後按著神的話實行,活出人樣。

  幸福生活的開始

當我按著神的話去實行活出人樣時,不知不覺我跟丈夫的關係在悄悄地發生著變化。當丈夫做事不如我意,我忍不住想對丈夫發火時,就會意識到自己的狂妄本性又要發作了,就趕緊先禱告神,求神幫助我背叛肉體,放下狂妄的性情,能正確對待丈夫。慢慢地,我跟丈夫之間的爭吵越來越少,關係得到了改善,變得越來越融洽。
以前我幾乎很少跟丈夫一起出去逛街,覺得跟他一起出去是一件很丟面子的事,如今,在神話語的帶領引導下,我放下了對丈夫的要求和嫌棄,也一起出去逛街、購物。我們結婚35年來,從來就沒有這樣和睦相處過,是全能神的話語改變了我對丈夫的態度與看法,我體驗到神的話語確實有權柄、有能力,能變化我的敗壞性情。
現在,丈夫找到了一份穩定的工作,雖然掙的錢不多,但是足夠我們的生活開銷了,一週還有兩天休息的時間,我們的生活很平靜,早上起來我們會先在一起讀神的話,這種活在神面前的生活使我們的關係越來越近。我看到神的話說:「正常人的性情沒有彎曲詭詐,人與人有正常的關係,不搞獨立,生活不平庸、不腐朽,而且在所有的人中間高舉神,在人中間貫穿神的話,人與人和睦同居,都活在神的看顧、保守之下,地上充滿和諧之氣,沒有撒但的攪擾,在人中間都能以神的榮耀為根本。這樣的人都是猶如天使一樣,單純、活潑,不曾向神發怨言,只為神在地的榮耀而獻上自己的所能。」在經歷中我看到,只有神的話能變化我們,才能讓我們活出真正人的樣式。如果我們都能來到神的面前接受真理,憑神的話活著,就能達到和睦相處,沒有紛爭、沒有爭吵,能得到神的祝福,過著在地如在天的生活。
這35年的辛酸痛苦不堪回首,直到我們都接受神的國度福音,我們家才真正的和睦、幸福了。現在雖然丈夫還是那樣的長相,還是那樣的脾氣性格,還是那樣的掙不來大錢,但是我不再埋怨、看不上丈夫了,我知道神給我預備的都是最好的,我應該感到知足和幸福,感謝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