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6日星期三

劳苦作工能进天国吗?

每一个主内的弟兄姊妹都有一个愿望,信神就是为了进天国,这也是主耶稣对我们的应许。那么怎么才能进天国呢?主耶稣对我们说:“人为我和福音撇下房屋,或是弟兄、姐妹、父母、儿女、田地,没有不在今世得百倍的……在来世必得永生。”(可10:29-30)因此,多数主内的弟兄姊妹都认为只要撇下家庭、工作、婚姻,劳苦劳苦作工就能进天国、得永生。所以一些弟兄姊妹选择终身不娶不嫁劳苦作工,认为这样就能进天国;一些选择一生事奉主,把所有的精力和时间都用在建造教会上,认为这样就能进天国;还有一些认为,只要多奉献、为福音工作的扩展各处传道就能进天国……其实这些也是多数人认为进天国的标准,甚至多数弟兄姊妹也很羡慕这样的基督徒,觉得他们一定能进天国。但事实真是这样吗?
最近我通过查考经文看到主耶稣说:“凡称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进天国,惟独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去。”(太7:21)才知道劳苦作工不是进天国的标准,只有遵行天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天国。遵行天父旨意就是指能实行主的话、遵守主的诫命,劳苦作工如果能按主的话去实行,能顺服主、敬畏主,能够追求爱神高于一切,真心地为神花费,没有交易、掺杂,完全是为了满足主,这样的做法才合主的心意,最终才能进天国。光劳苦作工而不实行主的话、不遵守主的诫命,人就达不到真实地顺服主、敬拜主,人就会凭己意作工,这样的劳苦作工满了天然个性、喜好,根本达不到满足主的心意。如果我们的劳苦作工里还有掺杂、有交易,有个人的存心和目的,把劳苦作工付代价当成进天国的筹码,以此来跟神搞交易,换取天国的福气,这更是抵挡神、亵渎神的表现!
回想当初那些在圣殿里终年事奉神的祭司、文士、法利赛人,他们熟读圣经,精通律法,无论酷暑严寒,都光着脚在圣殿里为百姓烧香、献祭、祷告、解经讲道,甚至走遍洋海陆地传福音,劳苦作工,他们受的苦让人甚是钦佩,那为什么还会遭到主耶稣定罪、咒诅呢?主耶穌說:“你们为什么因着你们的遗传犯神的诫命呢?神说:‘当孝敬父母。’又说:‘咒骂父母的,必治死他。’你们倒说:‘无论何人对父母说,我所当奉给你的已经作了供献,他就可以不孝敬父母。’这就是你们藉着遗传,废了神的诫命。假冒为善的人哪,以赛亚指着你们说的预言是不错的。他说:‘这百姓用嘴唇尊敬我,心却远离我;他们将人的吩咐当作道理教导人,所以拜我也是枉然。’”(太15:3-9)“你们这假冒为善的文士和法利赛人有祸了!因为你们走遍洋海陆地,勾引一个人入教,既入了教,却使他作地狱之子,比你们还加倍。”(太23:15)“你们这假冒为善的文士和法利赛人有祸了!因为你们正当人前,把天国的门关了,自己不进去,正要进去的人,你们也不容他们进去。”(太23:13)揣摩着主的话,我明白了,法利赛人虽然走遍洋海陆地传福音,但他们不按照神的律法诫命来传讲,而是传讲他们祖宗的遗传,实际上是废弃了神的诫命,他们热心劳苦付代价不是为了爱神、顺服神,不是带领人遵行神的道、敬拜神,更不是高举神、见证神,而是借着传讲祖宗遗传高举自己、见证自己,让别人崇拜他们,所以法利赛人的劳苦作工满了自己的存心目的。
当主耶稣来作新工作时,讲道作工深受百姓的欢迎,很多人都跟随了主耶稣,而法利赛人怕失去自己在百姓心中的地位,为了维护自己的地位、饭碗,却疯狂抵挡、定罪主耶稣,还伙同罗马政府把主耶稣钉在十字架上,暴露出他们仇恨真理的本性与敌基督的实质,所以主耶稣定罪、咒诅他们是假冒为善的法利赛人。他们的追求决定了他们信神走的是抵挡神的道路,所以他们的“劳苦作工”不仅没能将他们带进天国,反而使他们受到了神公义的惩罚!
所以外表的跑路花费不能进天国,神要的是人的真心。关于进天国的标准,主耶稣还说:“凡称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进天国,惟独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去。当那日,必有许多人对我说:‘主啊,主啊,我们不是奉你的名传道,奉你的名赶鬼,奉你的名行许多异能吗?’我就明明地告诉他们说:‘我从来不认识你们,你们这些作恶的人,离开我去吧!’”(太7:21-23)主耶稣明确地告诉我们,只有遵行天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天国,并没有说劳苦作工的人就能进天国。人能凭着爱主的心、按照主的要求为主花费,能实行主的话,能守住主的诫命,对主再没有抵挡、背叛,能够尽心、尽性、尽意地爱主,这样的人才是遵行神旨意的人。正如主耶稣说:“你要尽心、尽性、尽意,爱主你的神。这是诫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其次也相仿,就是要爱人如己。”(太22:37-39)遵行神旨意的人不在乎外表受苦付代价多少,或外表如何敬虔,而是在于人做每一件事的时候,能存着敬畏神、顺服神的心。为神花费是为了爱神、体贴神、满足神,没有自己的存心掺杂;能放下个人的利益与奢侈欲望,不考虑自己的前途,尽心、尽力地完成神的托付;作工中能高举神、见证神,不为自己的地位、名誉作工;神的说话、作工不合自己的观念时,不凭自己的想象定规、不随意论断,能顺服、接受;不管什么试炼、患难临到,或是死亡逼近,或是坐监受刑……都能顺服神的摆布安排,没有自己的选择,这样的人才配进神的国。
回想神称许的那些使徒先知,都不单单是为主作工、跑路的人,更主要的是能够实行神的话,遵行神的话,神无论怎么做都能够顺服、接受,没有自己的条件理由,最终才得到了神的称许。就如彼得一生追随主耶稣,他追求的是爱神,注重实行主的话,在凡事上体贴神的心意满足神,他不为自己的前途命运追求,而是为了爱神能忍受一切的痛苦,被钉十字架他仍能顺服至死,他在撒但面前为神作了响亮的见证,得到了神的称许;还有亚伯拉罕,当神的试炼临到他的时侯,让他把独生子献给神,虽然神的要求让他很受痛苦,但他能忍痛割爱满足神、顺服神,因着他遵行了神的道,最终得到了神的称许;还有约伯,在痛失所有的试炼中,虽到了悲痛欲绝的地步,但他还照样能遵行神的道,从不以口犯罪,被神称为是敬畏神远离恶的人。他们之所以能在这些重大的试炼中站立得住,是因为他们有受苦、舍己、背叛肉体追求爱神、满足神的心,他们都活出了遵行神的道的见证,所以也得到了神的称许。
可见,信神只有追求真理,实行神的话,活出神话语的实际,成为遵行神旨意的人才能进天国,人若只有劳苦作工,而不能遵行神旨意,没有脱去败坏性情达到圣洁,成为爱神、顺服神、敬拜神的人,就不可能进天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