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2日星期二

夜半风波

皎洁的月光透过玻璃和窗帘照进卧室,夏冬微微睁开困涩的双眼,看看13岁的儿子和10岁半的女儿,该喊两个孩子去卫生间了。
「轩轩,慧慧,快醒醒,去厕所喽……」夏冬轻轻地喊着孩子的乳名。女儿好像睡得很香,没有说话,儿子迷迷糊糊地「嗯」了一声,慢慢腾腾地从被窝里爬起。谁知这时女儿突然爬起来快速跑下床,一个箭步冲进卫生间,「啪」地一声关上了门,儿子见状一下子精了,也加快动作,但还是晚了一步,他站在门外焦急地等待着。不一会儿,女儿回来坐在床上,儿子也很快回来了。
「妈妈先喊我的,你为什么先抢着去?烦死你了,你什么都抢先,我讨厌你……」儿子瞪大了眼睛对女儿大发脾气。
女儿也不甘示弱:「我怎么啦!我就不能先去嘛!你起床慢怪谁呀!」说着就委屈地「呜呜」哭了起来。孩子的争吵声夹杂着委屈的哭声在宁静的夜里显得那么刺耳,此时夏冬被孩子的争吵声搅扰得失去了困意,心里虽生气也感觉很无奈,只好耐心地哄劝两个孩子说:「好了,都别说了,先去一会儿后去一会儿能咋地?听话,都赶紧睡吧,明天还要上学呢。」可两个孩子却互不相让,躺在被窝里还在争吵,各说各的理,甚至用脚互相跺对方。夏冬被他们无理的争吵搅得心烦意乱,心想:看来哄劝是不行了。于是她厉声斥责:「大半夜的,你们俩想干啥,烦不烦?因着一点小事就吵,就不能互相让着点吗?再不听话都出去!」两个孩子听到妈妈的训斥,更感觉委屈,躲在被窝里哭得比之前还厉害,嘴里还不住地埋怨着对方。此时的夏冬倚靠在床头柜上紧皱眉头,听着他们互相埋怨的声音,不知该如何平息这场风波。呆坐了几分钟,夏冬突然想到了神,赶紧在心里向神祷告:「神啊!这两个孩子因为一点小事互相争吵,我哄也哄不好,吵也不起作用,神啊!我不知该怎么办?神啊!愿你带领我……」祷告后,一段神的话浮现在夏冬的脑海里:「整个宇宙的每一件事,无一不是我说了算,什么事不是在我手中?我怎么说就怎么成,人,谁能改变我的心志呢?」(摘自《神向全宇的发声·第一篇说话》)「要知道我是主宰宇宙万物的全能神!在我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更没有难成的事,没有难说的话。」(摘自《基督起初的发表与见证 ·第七十篇说话》)神的话让夏冬看到了希望,神是全能的,是主宰宇宙万有的造物主,在神那儿没有难成的事,我的孩子们不也在神的手中吗?夏冬明白了神的心意,知道此时应该依靠神,不应该凭着自己的能力去解决,想到刚才她用自己的办法去解决儿女之间的争吵,结果越解决越糟糕,这时她认识到了自己的狂妄无知,愿把儿女向神交托,让神来帮助解决这个问题,让神的话作王掌权。此时的夏冬有了信心,也有了实行路途。
她急忙拿起放在枕边的MP5机子,打开《生命进入的交通讲道》给孩子们念道:「你们说人没有真理受不受苦啊?太受苦了,跟谁都处不长,跟谁都老闹矛盾,这是挺糟心的事呀。你说你跟人闹完矛盾,发生计较以后,回家躺在床上是什么感觉?感觉憋气窝火,是不是?另外你心里还老琢磨:『人咋这么坏呢,怎么多一个好人都没有呢?像我这么好的人要是多有几个,不就能处到一块儿去了?』你看,没有真理的人他老觉得自己好,老觉得别人坏,尽挑别人的毛病,这样的人活着是不是挺累呀?……那如果你有真理,你跟人相处时,不管对方有啥缺欠,你都能正确对待,你都有肚量,对人能包容、能忍耐,有爱心,这不就妥了嘛。……真理的确能改变人,没有真理的人跟谁都是仇敌,对谁都有恨。人有了真理以后……谁是真正的弟兄姊妹,他一看就 道,所以,他对弟兄姊妹就能有爱,就能和睦相处,弟兄姊妹有什么过犯他也能忍耐,也能包容,而且他心里有享受,有快乐、平安。当你越有人性的时候,越能凭真理活在神面前的时候,你心里就是充实、就是平安、就是快乐……人里面有真理做主,有真理掌权,那就是快乐,就是光明,就是释放,就是自由。」渐渐地两个孩子安静了,躺在被窝里侧耳静静地听着。夏冬的脸上露出了一丝笑意,温和地说道:「看这段话说的多好啊,我们就是因为没有真理,才受撒但的捉弄与苦害。撒但败坏我们,使我们都变得自私自利,对别人没有包容,没有爱,做什么事都是自己当先,奉行着『只占便宜不吃亏』的法则,就像你们两个去厕所没有抢在前面都生气、发火,认为自己亏了,就互相争吵,甚至在被窝里还用脚互相跺,这哪有一点人样啊!咱们对自己的家人都不能包容忍耐,那对待别人更不会有包容、忍耐与爱心了,是不是呀?」
由于平时夏冬经常给孩子交通神的话语,这次孩子也很快听懂了夏冬的意思,只见两颗小脑袋从被窝里探出来,并轻轻地点点头。看到孩子都能认可这话,夏冬心里很激动,在心中向神献上感谢赞美,她缓了缓语气,委婉地说:「我们没有真理,临到事也不会认识自己,总是盯着别人的毛病,认为都是别人的错,才觉得自己委屈、痛苦,这都是撒但的苦害,撒但的败坏使我们变得自私、自利、互相争夺,最后让人与人之间都无法相处,撒但太恶毒了。但神爱我们呀,神要求我们活出正常人性,具备一些爱心,对待别人能够包容,能关心别人,凡事让别人得益处,为别人着想,不能光顾自己,得学会担谅别人的软弱、饶恕别人的过犯,这样人与人之间才能有正常关系,达到和睦相处。所以我们以后要多看神的话语,让神的话语在咱们心中掌权,咱们才能识透撒但的诡计不被它捉弄。儿子,你是哥哥,即使妹妹哪里做错了,你也应该包容担待她、帮助她才对,不应该抓住她一点 错误不放,上撒但的当。」儿子一脸自责地说:「妈妈,我错了……」随后夏冬又转向女儿:「你也有错,哥哥说你两句你应该接受过来,不能赌气,神喜欢接受真理的孩子,别人指出咱的问题咱要先接受过来下次改正,再做什么事时不抢先了,能互相谦让,不考虑自己,这样撒但就蒙羞了,不敢捉弄你了,你就不会觉得委屈了。」女儿也自责地说:「对不起,都怪我,我做什么事都想争在哥哥前面,我以后改正……」看到两个孩子都互相道歉,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夏冬心中充满对神的感激,她切实体尝到神的全能与可爱,同时也不禁感慨道:今天晚上发生的事,若没有神的带领,自己真的是束手无策。在事实的显明下,夏冬感觉到了自己的渺小、无能,看到了神的伟大,是神作了她的后盾,帮助她及时地平息了这场风波,她才得以安静。看着已经进入梦乡的两个孩子,夏冬心里深深地体会到,只有神才是她唯一的依靠。
月亮、宁静、夜晚
夜,又恢复了起初的宁静,孩子睡得是那样的香甜,月光也显得更加皎洁,在月光的点缀下卧室也显得更加温馨。「嘀嗒嘀嗒」闹钟在有节奏地走着,指针指向2:30,此时的夏冬没有了倦意,躺在床上,回想刚刚发生的一幕,若不是神的带领,他们母子三人怎能有此时的安静呢!体尝着神的爱,也深切地感受到神话语的权柄与能力。她回想曾有多少次,在临到工作上的难处时,是神为她排忧解难加给她信心;在临到家庭中的纠纷或孩子争执吵嘴时,是神引导她用真理解决。每次临到的难处都是神的话及时带领,帮她渡过难关,使她免去了许多撒但的苦害与试探。夏冬深深地感受到,只有神能化解人与人之间的纠纷,平息人与人之间无休止的争吵,只有神能解决我们生活中的一切难处,因为神具备这样的权柄与能力,就如神的话说:「要知道我是主宰宇宙万物的全能神!在我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更没有难成的事,没有难说的话。」(摘自《基督起初的发表与见证·第七十篇说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