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6日星期二

煙花過往,唯有你最值得我追隨

夢的憧憬
從我記事起,父母就天天吵架。那時,我常常想:是不是月老給他們牽錯了姻緣線,要不怎麼總吵架呢!我長大了可不要像他們那樣。
年少的我為了尋找心中的夢,一心沉浸在瓊瑤小說中。一個個纏綿悱惻的愛情故事深深地吸引著我的心,時時縈繞在我的腦海裡。我為自己編織著甜蜜幸福的愛情夢、家庭夢,盼望著自己快點長大,能早一天走進婚姻的殿堂,過上女主角那種幸福、甜蜜的生活。
夢的追逐
然而,夢是美好的,現實卻是殘酷的。
我怎麼都沒想到,自己第一段婚姻就慘遭不幸。當我得知丈夫背叛了自己時,奉承「愛情至上」的我不能容忍他的出軌,毫不猶疑地選擇了離開。
婚姻的失敗,沒有挫敗我的心。懷揣著夢想,又開始了我的第二段婚姻。他向我許諾:「我會讓你做世上最幸福的新娘,雖然我沒有錢,但我會永遠照顧你,不會再讓你受到任何傷害。」多麼樸實的言語,雖不像小說裡男主人公說得那麼委婉動聽,但這個承諾卻撫慰著我受傷的心。我眼含熱淚,激動地想:我一定要和他好好過日子,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婚後的日子,我只有丈夫,諾言,還有一間不足四十平方米的小屋。簡陋的飯桌,一盤鹹菜和一碗白米飯,我們仍吃得津津有味。日子過得雖有些艱苦,但我的心卻是甜的。
夢的破碎
就在我一心一意沉浸在幸福中時,突如其來的噩夢發生了……
我突然發現,丈夫變得話少了,異常的冷淡取代了往日的笑容與真誠。我心神不寧地過了一段時間,令我害怕的事情還是發生了,丈夫真的有了外遇。無意中,我看見他們一起從超市出來,牽著手有說有笑,一起上車下車,我的心碎了……
為了留住夢想,為了保全這個家,我委曲求全,想盡辦法挽回他的心。他偶爾回來時,我和他提起我們的過去,談論著我們那場難忘的婚禮;為了更好的溝通,我繼續著我們的談心日記,用心地畫漫畫,畫出了我們的過去、現在與未來,更畫出了我盼望他回心轉意的心願;為了討他的歡心,我隱藏自己的憂傷,強忍著心中的傷痛和他下軍棋……可事實又一次把我從夢中打醒,丈夫的穿著越來越時髦,開始夜不歸宿,偶爾回家一次也是冷冰冰的,我們的關係如同最熟悉的陌生人。
隨之,爭吵成了常事。終於有一次,他憤怒地指著我,摔門而去。看著他消失在雨夜的背影,我瘋狂地跑向大街找尋他。昏暗的路燈下,我看不到光明,不知該走向哪裡,此時的我精神徹底崩潰了。面對兩次婚姻的失敗,夢想的破滅,我實在沒有勇氣再活下去,我想到了死,卻又心不甘:難道這就是我人生的終點嗎?我死了,年邁的父母怎麼辦?女兒失去了父愛再失去母親,她該怎麼活下去?……活著難,可為什麼死也這麼難呢?
雨還在下,我恍恍惚惚地走著,任憑雨水、淚水洗刷著我的臉。我的心在流血,往事一幕幕浮現在眼前,盼望、誓言、婚禮,還有一本談心日記。夢想、欺騙、失望、絕望,還有冷落、擱置的一盤軍棋。我從少女時期就編織著「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夢,這個「美麗」的夢伴隨我長大,伴隨我走過風風雨雨,就算是青春逝去,我都沒有放棄追逐。可如今這個「美麗」的夢,竟成了死死捆綁我的枷鎖,難道它真的只是個夢?是個虛幻不存在的夢?
夢醒時分
正在我極度痛苦之時,我看到了神的話說:「全能者憐憫這些受苦至深的人,同時又厭煩這些根本就沒有知覺的人,因為他要等待很久才能得到從人來的答案。他要尋找,尋找你的心,尋找你的靈,給你水給你食物,讓你甦醒過來,不再乾渴,不再飢餓。當你感覺到疲憊時,當你稍稍感覺這個世間的一份蒼涼時,不要迷茫、不要哭泣,全能神——守望者隨時都會擁抱你的到來。」(摘自《全能者的嘆息》)神的話讓我倍感淒涼、孤苦無助的心得到了從未有過的溫暖。我從未想過,在這個蒼涼的人世間,還有一份這樣執著的愛在守候著自己,他隨時都在等待著我回到他的身邊。我眼含著熱淚看著神的話,就像一個孤兒終於回到了母親的懷抱,不禁失聲痛哭起來,用無聲的言語訴說著對神的感恩。
想想現在的人早已敗壞得失去了道德人倫,都以異性、情慾為享受,淫亂成性成了社會普遍的現象,夫妻之間、情人之間都在互相背叛,人都被愚弄得悲切虛空,生不如死。我想不通為什麼自己也會如此沉迷其中呢?
煙花過往,唯有你最值得我追隨
神的話解開了我的困惑:「當一股潮流吹來的時候,也可能只有少部分人做了急先鋒,開始做這樣的事,開始接受這樣的思想,開始接受這樣的觀點;但是多數的人呢,還是在不知不覺當中不斷地被這樣的潮流所感染,所同化,所吸引,以至於人都不知不覺地,不由自主地接受了這樣的潮流,以至於被這樣的潮流所淹沒,所控制。一次一次這樣的潮流讓本來身心就不健全的人,讓本來就不知道什麼是真理的人,讓本來就對正面事物與反面事物毫無分辨的人,心甘情願地接受了這些潮流,接受了來自撒但的生存觀點、撒但的人生哲學與價值觀,接受了撒但告訴給人的怎麼對待生活與撒但『賜』給人的生存的方式,人沒有力量去反抗,人也沒有能力去反抗,更沒有意識去反抗。」(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六》)我這才恍然大悟,這些年自己一直苦苦追求虛無的愛情,原來都是因被撒但吹來的邪惡潮流之風吞噬並同化的緣故。自小在瀰漫著硝煙的家庭環境中長大的我,因受小說的薰陶,對愛情充滿了幻想,渴望在世間能找到一份如小說故事中真摯的愛情。可沒曾想到,渴望卻變成了絕望,兩任丈夫深受「只要曾經擁有,不在乎天長地久」、「家裡紅旗不倒、外面彩旗飄飄」等邪惡潮流的影響,背叛了婚姻,丟棄了曾經許下的誓言,另覓新歡,過著糜爛的生活。而自己在追求「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愛情時,也已成了「愛情至上」這股邪惡潮流的犧牲品,即使一開始就遭遇背叛,仍執著地想要再度找尋真情,丈夫的再次背叛,徹底擊碎了我的愛情夢。為了愛情夢,我變得沒有人格、沒有尊嚴,忍受著丈夫對我的背叛,想盡辦法挽回他的心,盡全力維護住這個家庭。儘管我付出了很多,到最後收穫的卻是傷痕累累,被撒但捉弄得筋疲力盡,苦不堪言……
神愛默默的守候
我從神的話裡,也從幾十年的人生歷程中,真實地體會到,神一直在我身邊默默的守候,他看著我長大,陪伴著我走過人生的每一步。當我憂傷絕望時,神何嘗不為我痛心,而這一切我全然不知;當我遭遇突如其來的變故不知所措時,神用那溫柔的話語撫慰著我受傷的心靈;當我受撒但的愚弄殘害時,是神的話語帶領我分辨正反面事物,讓我找到痛苦的根源。神一次又一次用他的愛手攙拉扶持著我,使我從迷茫痛苦中走出來,找到了人生的方向。這樣的付出與愛,沒有任何摻雜、索取,只為把我從撒但權下拯救回來。正如神說:「因為神的實質是聖潔的,那就是只有神能讓你走上人生的光明正道,只有神能讓你明白人活著的意義,只有神能讓你活出真正的人生,能讓你具備真理,明白真理,也只有神能讓你從真理得著生命,也只有神自己能作到讓人遠離惡,遠離撒但的殘害與控制。除了神以外,沒有任何人或者是東西能夠拯救你脫離苦海不再受苦,這是神的實質決定的。也只有神自己這麼無私地拯救著你,對你的前途,對你的命運,對你的人生負責到底,為你安排一切,這是任何一個受造之物與非受造之物所不能達到的;因為沒有任何一個受造之物或者非受造之物具備神這樣的實質,所以沒有任何人或物有這個能力去拯救你,去帶領你——這就是神的實質對於人的重要性。」(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六》)現在我真實地體會到,只有神是愛,只有神是我唯一的拯救者,唯有神才值得我一生去追隨!
明白這些後,我的心釋然了,知道只有信神這條路才是人生正道,信神、敬拜神才能活出有意義的人生。我要告別以往虛幻的人生,把餘下的光陰奉獻給神為神花費,還報神的愛。此後,我開始如飢似渴地讀神的話,過教會生活,盡上了受造之物的本分。現在的我,已經能夠坦然地面對失敗的婚姻,不再因虛無的感情而痛苦不堪了,感謝神對我的拯救!
一切榮耀都歸給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