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5日星期五

奇妙恩典 – 这不是电影,这是我的真实故事!

和睦幸福

我有六个兄弟姐妹,虽家境贫困,但我在这个大家庭中生活很幸福、很温暖!八十年代初,修自行车的行业很红火,我学会修车之后,在县城开了一家属于自己的自行车修理店,生意做得有声有色。几年后我在县城盖起了楼房,那时我一个乡下人能在县城盖起楼房,这很少见,而且整个乡村也只有我一家,亲戚朋友都对我刮目相看。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兄弟姐妹都各奔东西,组建了自己的家庭,日子过得都还可以。虽隔着省隔着市,但我们都会常常通电话,彼此之间的慰问让我心里感到暖暖的。我妻子也许诺这辈子就算是要饭都跟着我,她对我是呵护备至,我上班回来有点儿劳累,她就会做好菜买点补品给我吃。为了减轻我的负担,妻子还瞒着我偷偷地去上班,当我问她的时候,她说:“虽然你现在也能挣些钱,但贷款不是还没有还清吗?我不想让你一个人承担所有的压力,我能分担点是一点呗!”妻子的话让我特别受感动、得安慰。
我们兄弟姐妹几个和睦相处,我和妻子也恩恩爱爱,我还有两个聪明、伶俐的儿女,家庭美满、生活富裕,村里人对我羡慕不已,我心里也感到很知足,觉得此生能有这样的幸福家庭,我再也别无所求了!十年来,我一直都沉浸于幸福的海洋之中,本以为这样的生活会伴随我到老,没成想……

分崩离析

一天早上,我准备去进货,起床时却发现自己全身无力,怎么使劲都起不来。平时我身体一贯很好,连感冒都很少得,今天怎么会……我内心不禁生发出莫名的不安与惶恐。后经医院检查结果出来,说我得了严重的肾炎,如果不吃药,发展到尿毒症就没得治了。村里的人都说:“肾病就是所谓的财主命、富贵命,得了这个病就意味着这一辈子不能再干活,成了一个废人。”那年我才32岁,正是人生中最黄金、最优势的年龄,是赚钱的大好时机,面对这突如其来的病痛,我感到痛苦万分,心想:我身为一家之主,若失去了劳动力,那这个家怎么办?儿女的前途怎么办?顿时我感觉眼前一片漆黑,像天塌下来一样让我难以承受。
在医院治疗期间,听一个得了肾病的老人讲述他几十年怎么治好肾病的历程,还说当时有好几个病友,但只有他一个人治好了,其他的人都死了。听了他讲述的十病九死,我全身瘫软在凳子上,此时的我像是被判了死刑一样感到无助、绝望。失魂落魄的我拖着沉重的步伐走在大街上,我不停地问自己:难道我这一生真的就这么完了吗?真的没有希望了吗?我还这么年轻……走到药店门口,我不由得停下前行的步伐,心想:要是哪一天我真的不能自理了,那就喝农药结束自己的生命算了。
妻子知道我这个病一辈子都治不好时,对我彻底失望了。我治疗不到三个月时,妻子就不管我的死活,在家里看都不看我一眼,还到外面找了别的男人,回家见到我,不是敲锅,就是扔刀。后来堂嫂对我说:妻子想拿剪刀把我杀死……听到妻子的恶言恶语时,我感到特别的心寒,想起妻子曾与我许过的诺言:这辈子要饭都要跟着我,此时我的心都碎了。现在我落难了,妻子就对我如此的无情、恶毒,我深感人与人之间没有真爱,妻子看中的是我能干、有钱,现在是大难临头各自飞。但看着两个年幼的孩子,我只有忍气吞声,把对妻子的不满放在肚子里。不久,妻子便带着儿子远走他乡,留下女儿让我扶养。
基督徒

苦海无边

在接下来的长期治疗中,我花光了家里的所有积畜,亲戚朋友看到我就像遇到瘟疫一样躲避,向他们借钱都是一口拒绝。我有六个亲兄妹,大哥、小弟家里都很有钱,我生病期间他们一分钱都没有借给我,只有家里条件不好的姐姐给了我一千块钱。那时,家里已经是一贫如洗,生活费都已经没有了,我家旁边工地的一个老板可怜我,让我给工地里上班的工人登记,每月给30块钱。我和女儿一个月的生活费只能靠着30块钱勉强度日。没有钱看病,我只有到路边草药摊赊账买点草药吃。
一次,我在家门口面对面看到二哥,他就是在几十米远的加油站,二哥看到了我,头一撇就走了。眼前的一幕,让我感受到了兄弟的绝情,几十米的距离是那么的遥远,让我遥不可及;亲叔叔在路上与我擦肩而过,也都不看我一眼……没办法,我只能打电话给家里最富裕的弟弟借两百块钱,弟弟电话里一口答应,可我在家里等了半个月都没有一点消息,再打电话给弟弟,他嘴上答应,最后还是没有结果。
俗话说:“不要许病人的药,不要许穷人的粮”,弟弟的许诺让本来无助的我看到了一点点希望,但他的无情又将我打入深渊。妻子没有爱;同胞兄弟也是这么无情,世界上还有什么人最亲……我坐在家里想起一幕幕往事,越想越痛苦,悲伤的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六年的病痛折磨,经历了妻离子散、家庭破碎、兄弟弃绝,儿子对我也是不管不问,好像我在这个世界上就是一个多余的人,那我活着还有什么意思,不如一死了之,免得痛苦。

希望之光

期间,我几次寻死都没有成功,就在我感到生活没有一丝希望,深陷汪洋大海苦苦挣扎之时,09年春,姐姐带着一个姊妹给我传福音。她们看到我家里很乱很脏,就帮我打扫卫生,做家务活,六年了我不曾体尝到关爱,如今我们素不相识,姊妹却能这样帮助我,这一举动让我感到暖暖的。忙好后,姐姐和姊妹给我看了创世纪的视频,跟我谈神创造天地万物,神用泥土造人,还有人类的败坏起源,人类是如何发展到今天的……我看了视频,听了姊妹的交通才明白人类是神造的,我们是从神那里走出来的,只因撒但的败坏,才迷失了方向。此时,我意识到自己是一个受造之物,应该要信神,接受神的拯救。
一次,我看到神的话说:“全能者怜悯这些受苦至深的人,同时又厌烦这些根本就没有知觉的人,因为他要等待很久才能得到从人来的答案。他要寻找,寻找你的心,寻找你的灵,给你水给你食物,让你苏醒过来,不再干渴,不再饥饿。当你感觉到疲惫时,当你稍稍感觉这个世间的一份苍凉时,不要迷茫、不要哭泣,全能神——守望者随时都会拥抱你的到来。他就在你的身边守候,等待着你的回转,等待着你突然恢复记忆的那一天:知道你是从神那里走出来的,不知什么时候迷失了方向,不知什么时候昏迷在路中,又不知什么时候有了‘父亲’,更知道全能者一直都守候在那里等待着你的归来已经很久很久。
神的话句句都透露出神对我们的牵挂、神的爱,就像一位慈母在呼唤自己的孩子回家一样,我的心不由得感到被温暖、关怀着,有了一种被爱的感觉!想想自己这六年来,人生发生了大的转折,由事业有成变成一贫如洗,得了重病不说,妻子也背叛了我,亲人也远离我,谁对我都是不管不问,我常常感到自己没有依靠,感受不到爱的温暖,还几次都想到以死来了结此生。就在我人生没有希望之时,神的福音临到了我,使我的人生重新看到了希望和光明。原来,神一直都在我身边守候着我,等待迷失的我归来。此时,我感受到了神的爱与拯救,不再那么苍凉,心里很感动,对神也充满了感恩之情,神才是我真正的依靠。于是,我来到神的面前祷告:“神啊!我的命在你的手中掌握,不管你怎么摆布安排,我都愿意依靠你,仰望你。”之后,我常跟弟兄姊妹一起过教会生活,一起看神的话、唱诗歌、交通真理。慢慢地,我心里的担心、恐惧不知不觉消失了,不再像以前那样悲观了。

痛苦根源

后来,我又看到神的话说:“人的败坏性情的根源是因着人已经撒但的毒害,已经撒但的践踏,人的思想、人的道德、人的见识、人的理智都严重遭到撒但的破坏,……根本不是神原来造成的那样。”“‘人被撒但败坏得已无人的样子’,这句话如今已被绝大多数的人稍微认可,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这里的‘认可’只是表面的承认,却并没有真正的认识。……提到‘背叛’这个字眼你们都熟知,因为多数的人都做过背叛别人的事情,例如做丈夫的背叛妻子,做妻子的背叛丈夫,做儿子的背叛父亲,做女儿的背叛母亲,做奴仆的背叛主人,朋友之间互相背叛,亲人之间互相背叛,卖主背叛买主,等等这些都是有背叛实质的例子。总之,‘背叛’就是违背誓言、违背道德规范、违背人间伦理的丧失人性的一种行为。
看了这两段神的话,我才明白人间凄凉惨状、冷酷无情,人与人之间互相背叛都是因人类被撒但败坏了,已完全丧失了人性、理智,人的本性是自私的,人与人之间除了金钱利益的来往,就是互相利用,根本就没有真爱。想想自己那时有钱的时候,妻子对自己嘘寒问暖,把自己照顾的无微不至,甚至对我许诺讨饭也要跟我一辈子;亲戚朋友他们见我都是吹捧高看,有难处也都来找我帮忙,我简直成了他们眼中的“红人”。可如今我生病落难的时候,多么期盼能得到家人的帮助与关爱,但我得到的却是无情地打击、远离与背叛。真可谓:“富在深山有远亲,穷在街坊无人问”!六年的病痛折磨让我深刻地体尝到世态的炎凉,人情的冷漠,看清了这个虚伪的世界根本就没有爱。若不来到神的面前,没有神话语的带领,没有神的看顾、保守,我这一生就只能活在悲哀、痛苦中。现在我明白了,人是神造的,我们只有来到神的面前追求真理、追求认识神才是有真正的人生,人才有真正的幸福可言。
基督徒,唱歌,聚会

幸福彼岸

接下来的光阴,我如饥似渴地看神的话、听诗歌、过教会生活,我越看神的话心里越亮堂,越有享受,在神面前立下心志:愿意顺服神的主宰安排,把自己的余生都交在神的手中,活一天就去追求真理、敬拜神一天,好好还报神的爱。那时候我最喜欢唱一首诗歌:“什么人最幸福?爱神的人最幸福。得着实际神的称许,有了生存的意义,活在神的面光中,有神的看顾和祝福。啊!弟兄姊妹,这样的人多幸福。……活在神的话语中,心里平安有喜乐,有了美好的盼望,走上了人生的光明正道。啊!弟兄姊妹,这样的人最幸福。”我切身地感受到,能够接受神的福音,有神的看顾保守,这才是真正的幸福。
半年后,令我意想不到的事,我的身体奇迹般地好了,我激动的心情无法表达,只能在心里默默地感谢赞美神!弟兄姊妹看到我身体恢复这么快,都很高兴,并对我说:“感谢神的大能与拯救,弟兄,你能恢复这么快,这就是奇迹,这真是神大能的彰显。人的生死都在神的手中掌握,只要真实地信靠神,就能看到神的奇妙作为。”通过这次经历,让我真实地体尝到神的爱,神的信实。如今我在神话语的带领牧养下,灵里感到特别平安喜乐,找到了真正的幸福与人生的方向。感谢神给了我第二次生命!一切荣耀归给神!阿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