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1日星期一

一场聚会解开两位八旬老人一辈子的隔阂

这一天,又到了聚会的日子,刚信神不久的张忠和老伴李颖早早地来到聚会点。聚会一开始,弟兄姊妹读了一段神的话:「人世间有些谚语或者说法,它是人活着总结出的一些活法或者作法,或者就是自我保护的一些撒但逻辑、处世哲学,这里面是鬼道啊,它不是真理。人总拿这些处世哲学、鬼道、撒但的毒素来与真理结合,你怎么品它都有点恶心的意味,是吧?这样的人就不明白真理。你们想想还有哪些?平时你们是不是也有不少?人活四五十年那就不少,活二三十年也有一些,自懂事开始就有一些,就开始有道了。那道是什么道啊?(鬼道。)鬼道道,是吧?什么事不能漏,不能跟别人漏。还有的人说什么来着?到哪儿别乱说话。这里有一个名词,说『到哪儿光做收音机,别做喇叭』,听没听过这话?为什么做收音机呢?(多听少说。)多听少说是什么目的呀?这是不是有鬼道道啊?(是。)什么鬼道道?(不暴露自 己,然后也不得罪别人。)这就叫鬼道,这就叫撒但的哲学。『别乱说话,别轻易暴露自己的弱点、长处让别人把自己的实底摸去了』,就这个意思,『你总听,观察,看,周围哪些人谁跟谁是一伙的,谁厉害,谁有什么特长,谁能当大官,就靠近这样的人』,这就是收音机。别做广播喇叭呢?『你总乱说,说得人家都看透你了,就该欺负你了。』是不是这么回事?有一个人,他爹就总告诉他:『你出去得做收音机呀!』从小就告诉他,这告诉来告诉去怎么样?这人总也不说话。人说:『你怎么不说话呢?』『没话,从小就习惯了,不怎么爱说话,性格内向』,不说,不说实话。人说:『今天发生这事你怎么看哪?打算怎么处理呀?』『看看吧,看看。』其实他有想法,不说,就是不做喇叭,他把这话守得可死了,这个原则掌握得可好了,什么情 下都只做收音机,不做广播喇叭。」(摘自《什么是真理实际》)
听到这些神的话,张忠眯缝的眼睛突然睁大了,他不禁脱口而出:「哎!这不是说的我吗?」大家屏住了呼吸,都望着他,期待着他继续往下说。可他看看大家,到嘴边的话又咽了回去。此时的张忠内心翻江倒海:神的话一语道破他一辈子的秘密,他守了一辈子的做人之道,竟然是鬼道……
此时,张忠陷入了沉思,他想到自己这辈子,无论在任何场合,无论跟谁都是只听不说,就是跟老伴一起生活五十多年了,也从没跟她说过知心话。有时老伴看出自己有心事,关心地问问,自己对她还提防、猜疑,不愿跟她说;有时老伴问个事,自己还得左思右想,到底该不该跟她说,常常是等了半晌才冷冷地回一句:老娘们,咋那么多事!老伴对此很不满,时间长了有话也不跟自己说了。外人看自己和老伴一辈子不吵不闹,安安静静地过日了,都称赞他们是对幸福、恩爱的夫妻。可他们心中的苦闷只有自己知道。
信神后,常听弟兄姊妹交通神喜欢诚实人,不管有啥问题、难处,或者流露什么败坏性情都可以敞开心交通,共同寻求真理解决,这样才能达到生命性情得变化,满足神的心意。老伴就按着神的要求去实行,有什么事都跟弟兄姊妹敞开,得到了弟兄姊妹的很多帮助,明白不少真理,对自己的败坏性情也有了些认识,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难处也能及时找到实行路途。脸上常常挂着喜乐的笑容。说实话,张忠也非常羡慕,他也想像老伴这样,可是一到聚会,他就端端正正地坐在椅子上听别人交通,从不肯开口说话。弟兄姊妹经常说:「老弟兄,你结合自己的经历也交通交通吧!」可张忠每次都是呵呵一笑,很平淡地说:「你们谈吧,我听着就可以了。」有一次李颖没忍住冲张忠发牢骚:「老头子,有啥话你不跟我说也就罢了,这辈子反正我也习惯了,可咱现在信神了,难道你跟弟兄姊妹也不交通吗?」说完,气得一扭脸,不再看张忠。张忠也被老伴几句话说的觉得丢了面子,冲她说:「都八十多岁的人了,哪来那么多话,哼!」说完,一扭脸不再看李颖,还翘起二郎腿,腰杆挺直地坐在凳子上,若无其事地又在那儿等着听弟兄姊妹的交通。
张忠回想着往事,惭愧地叹了口气。
此时,屋里的空气好像凝聚了一样,张兰姊妹见状,接过话题说道:「刚才读神的这段话,我也很有感触。小时候,父母常跟我说,『逢人只说三分话,话到嘴边留三分』,『沉默是金,说话是银』,『言多必失』,出门多听少说,有话回家咱关着门说,有好事咱在家里自己乐,有坏事咱说出去别人会笑话,所以我就一直按着父母说的去做。后来,我也这样教育自己的孩子,就怕孩子在外面吃亏上当。想想这些古训不就是这样一辈一辈流传至今的吗?咱们再看看这些祖训给我们带来了什么?就是教我们怎么防备人、猜疑人,使我们变得越来越圆滑诡诈,跟谁都不交心,对谁都不坦诚,把自己封闭得滴水不露,还自以为高明。这要是不来到神面前听神的话,我们还认为撒但灌输的这些话是至理名言,是保护我们的生存之道,其实都是撒但捆绑我们的 话、谬论哪!」
张忠点点头,长叹一口气,像下了很大决心似的,缓缓地开口说:「说的是啊!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就如神的话里所说的那样,只做收音机,不做喇叭。从小我妈就对我说:『孩子,「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出门在外多余的话不要说,相处再好的人也不能相信,他不会对你有真心的,别人说话咱只管听,有话有事回家跟爹妈说。就是以后娶了媳妇,也不能什么话都对她说,记住:亲爹亲妈就一个!只有自己的父母才是真心对你好,其余的人都不可靠!』我相信我妈说的话都是对我好,是没错的,所以不管遇到什么事、有什么话我都是只对父母说,跟别人什么都不说。这辈子我就凭这些话活着,从来不和人说知心话,就是和家里人也藏着心眼,中间总隔着一堵墙,活得特别苦闷。现在我才明白,这些都是撒但的处世哲学,都是鬼道,不是做人之道啊!
原来,张忠一辈子不爱说话的原因在这里啊!因着父母给灌输的这些撒但毒素,左右、影响了他一辈子,不敢坦诚地面对身边的每一个人。
聚会
张兰姊妹说道:「老弟兄的经历,让我想起一段神的话,咱们一起来看看。神的话说:『强行灌输是在人有选择的情况下吗?人是同意还是不同意?(不同意。)你不同意也没办法,就是在你不知情的情况下,它就给你灌进去了,灌输了撒但的思想、撒但的生存法则与撒但的邪恶实质。其实撒但所灌输的都是谎言,都是似是而非的谬论,这些东西正是撒但败坏人的各种邪说谬论。这些撒但的毒素种到人的脑子里、心灵里,这才是给人洗脑。人接受了撒但的这些毒素以后,就变得人不人、鬼不鬼,丝毫没有人性了。』(摘自《独一无二的神自己六》)」
读完神的话,张兰交通说:「神的话说得太实际了!我们在不知不觉中,接受了来自撒但的大大小小的毒素,因着没有分辨,我们就把这些撒但毒素、撒但处世哲学当作生存法则,对别人充满防备与猜疑,导致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这完全违背了神的心意。因为神喜欢天真活泼可爱,单纯得像小孩子一样的人,人与人相处不搞欺骗,不行弯曲诡诈,互相敞开心,以诚相待,都能成为知心人,活得自由释放、幸福快乐,这才是有人的样式。而我们这些年不明白该怎样做人,就认为祖辈传下来的话不会错,那样做了就是正理,是自己一生中要持守的。结果让我们跟自己朝夕相处的人都不能说句交心的话,这样生活得是不是很苦、很累啊?」
李颖连连点头,她眼里噙满了泪水,激动地说:「可不是嘛!我跟老头子生活了一辈子,一直猜不透他的心思,有时看着他心事重重的,就想问问,可问吧,他也不跟我说,不问吧,心里还担心,只能胡乱瞎猜。哎呀,就觉得这两个人在一起真累啊!一点也不知心!从神的话中我终于知道了,原来这都是我们接受了撒但灌输的生存观点造成的,对待我们身边的人也不能敞开自己的心,撒但所做的就是想让我们分裂、互相猜疑,不能心灵相通。这撒但真是可恨,我们得背叛它!老头子,以前,咱们没看到神的话,不明白这些真理,凭撒但的话活着,结果活得这么憋屈,这么痛苦,咱们以后啊,就按照神的要求做诚实人,单纯敞开的活着!」
张忠含泪望着李颖,面带歉意地说:「老伴儿,我真心地跟你说声对不起!这么多年来,我从没把你当一家人待,对你总是提防,活了这么大把年纪,今天才明白,是撒但的毒素害了我,让我一生不能坦坦荡荡地做人,对谁都是谨慎提防。细想想,自己这样活着真是苦闷,心总像被无数道绳锁捆绑一样,一辈子连个知心人都没有。从今天起,我愿操练单纯敞开,不再凭撒但的谬论活!」听了张忠的话,李颖激动地握着他的手说:「感谢神!感谢神!」
弟兄姊妹看着他们一辈子的隔阂终于化解开了,都忍不住地感谢神!
张兰激动地说:「神的话把我们被撒但苦害的事实都告诉给咱们了,让我们对撒但败坏我们的手段有了分辨,神的话中也告诉我们解决问题的路途,咱们一起来看看吧!神的话说:『你看夫妻之间一开始也可能彼此不太了解,因为以前不在一起生活,也不是一个同样的家庭长大的,夫妻之间在一起生活几年之后,彼此磨合,彼此也有些磕磕碰碰,但是要是人性正常的话,你老跟他交流心里的话,他也跟你交流心里的话,生活当中有什么难处了,或者是工作当中有什么难处了,自己心里怎么想的,打算以后怎么处理,或者你在工作上、在对待儿女上有哪些想法、打算,事事都跟他说,你俩是不是彼此显得特别近、特别知心哪?如果他从来就不跟你说心里话,就是挣回钱来给你就完事了,你呢,从来也不跟他说心里话,没有知心话,那你俩的心里是不 是有距离呀?肯定有距离,他跟你也有距离,你跟他也有距离,因为你不了解他心里在想什么,他打算做什么,最后他是什么样的人你都测不透,你是什么样的人他也测不透,你不了解他的需要,他也不了解你的要求,没有语言的沟通,没有心灵上的沟通,人与人之间不可能知心,不可能互相供应、互相帮助。你们是不是有这个体验?如果你的一个朋友什么话都跟你说,他心里怎么想的,或者心里有哪些苦楚,有什么高兴的事也跟你说,你是不是觉得跟他特别知近呢?他愿意跟你说是因为你的心里话也跟他说,你跟他特别合得来,所以说你才能跟他融洽相处、彼此帮助。』(摘自《做诚实人应该与人敞开亮相》)」
读完神的话,张忠激动地说:「神的话说得多明白呀,把自己心里的实际难处、打算、想法都敞开说出来,跟弟兄姊妹、家人都能达到知心、交心,对大家都不用防备,活得不就释放自由了嘛!老伴儿,以后我就按照神的话去做,跟你们都敞开说自己的心里话!」
看着他们老两口脸上那发自内心的笑容,弟兄姊妹情不自禁鼓起掌来,他们感谢神的拯救,继续交通着神的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